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活动日历 > YOCSEF

工业互联网赋能智能制造,哪类人才脱颖而出?

阅读量:242 2020-11-25 收藏本文

CCF YOCSEF 苏州

技术论坛:工业互联网赋能智能制造,哪类人才脱颖而出?

时间:2020年12月19日

执行主席:王喜、罗颖

论坛编号:CCF-YO-20-SZ-3FT


背景:工业互联网是融合生产设备、生产线、工厂、产品和客户为一体的新的技术体系,极大的提升了智能制造的生产力。然而,我国高校制造类学科和专业围绕工业互联网培养的人才,哪类人才能更好的满足产业需求?更好的服务我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通过此次活动,探讨工业互联网赋能智能制造过程中,哪类人才能挑起大梁,助力我国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演讲题目:1、工业互联网产业当前人才现状是什么?2、工业互联网赋能智能制造,对人才提出哪些新的需求?

议题:

1、工业互联网发展过程中最迫切需要哪类人才?是否存在人才短缺情况?

2、当前高校、科研院所培养的学生能否适应工业互联网产业需要?

3、哪类人才会在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大潮中勇立潮头?

已有资源:工业互联网领军企业紫光云引擎、浪潮云、姑苏工业互联网等企业专家支持和多名领域内知名高校学者。

讲者报告范围:包含但不限于工业互联网人才来源现状、高校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现状、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中人才需求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