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活动日历 > YOCSEF

如何培养出合格的大数据专业人才?

阅读量:795 2020-09-01 收藏本文

CCF YOCSEF 长春   

技术论坛 :如何培养出合格的大数据专业人才?   

时间:2021年4月4日   

执行主席:孙晓海、刘铭   

论坛编号:CCF-YO-20-CC-3FT   

简介:  在“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推进“新工科建设”的国家政策正在逐步落地。大数据相关的专业在各个高校频频亮相,成为近两年高校新增专业的“大红人”,但大数据人才培养以及数据科学研究似乎远未做好准备。根据教育部公布的名单,2019年138所高校成功申请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作为新专业、新人才,产业如何支撑专业,专业如何赋能产业,生产过程与教学过程如何对接,输血与造血如何有机结合?本论坛将邀请业界、高校在大数据领域具有建树和研究成果的学者进行思辩。   

思辨议题:

1.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新专业增设的标准是“严进宽出”还是“宽进严出”?

2.产学研校企合作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优秀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定位,是走进课堂还是走进企业?

3. 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中,工科vs理科的区别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