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活动日历 > YOCSEF

智慧农业落地之困局何在?

阅读量:447 2020-09-01 收藏本文

CCF YOCSEF 长春   

观点论坛 : 智慧农业落地之困局何在?   

时间:2020年9月20日   

执行主席:王福德、毕春光   

论坛编号:CCF-YO-20-CC-2FV   

简介:   "十三五"规划纲要、2016年以来每年的“中央一号文件”、近年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规划(2019—2025)》等都对农业智能化发展做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发展智慧农业是贯彻落实我国国家战略、加快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和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迫切需要。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需要直面现实,我国智慧农业整体水平与发达国家差距15—20年,从一组直观数据对比不难反映现实,以世界各国农业人口供养比例为例,德国:1:144,以色列:1:100,美国:1:50,中国1:4。因此本次论坛针对当前我国智慧农业发展现状,论坛邀请省内外权威专家学者,以线下思辨方式对智慧农业发展过程中的面临问题困境进行深刻思考。   

思辨议题:

1.当前智慧农业落地应用过程中的“痛点”、“堵点”和“卡点”是什么?

2.如何缓解“痛点”、疏导“堵点”、消除“卡点”,解决智慧农业落地问题?

3.针对吉林省现阶段的智慧农业发展状况,哪些场景适于优先应用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