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活动日历 > CCF走进高校

CCF@U955:陈超超、何水兵走进浙江工业大学

阅读量:590 2023-05-21 收藏本文

CCF走进高校第955

敬请关注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浙江工业大学承办的CCF走进高校活动,将于2023524日在浙江工业大学召开,敬请关注。


时间:2023524日(周三)19:00--20:30

活动地点: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计算机大楼A105


报告信息:

报告题目:隐私保护推荐系统

报告摘要:推荐系统旨在更加精准的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信息过滤服务,在该过程中不可避免地需要利用大量个人信息。随着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数据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出台,如何保护用户隐私和信息安全成为当下的一个研究热点。本报告将围绕跨设备的隐私保护推荐系统、跨机构的隐私保护推荐系统、及推荐系统模型遗忘三个方向,介绍每个方向业界相应的解决思路及典型代表技术。


嘉宾简介:

陈超超,现任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特聘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可信机器学习、图机器学习和推荐系统等。他于2016年获得浙江大学博士学位,并于读博期间在UIUC担任访问学者。他曾作为主要骨干获得了2020 “CCF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卓越奖以及2021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科技成果奖。他曾在NeurIPSWWWICDEKDDTKDETDSC等国际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200余项,其中授权100余项。近年来他担任多个国际顶级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或高级程序委员会委员,担任多个国际顶级期刊审稿人。个人主页: https://person.zju.edu.cn/zjuccc


报告题目:智能计算与存储

报告摘要: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智能计算应用在人们生活方方面面取得了极大的成功。然而,随着应用数据规模的不断增加,传统存储系统逐渐成为大规模智能计算应用的性能瓶颈。本报告探讨了构建高效智能计算存储系统遇到的挑战、解决方案和经验等。

嘉宾简介:

何水兵

何水兵,博士,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912月获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博士学位,2011-2015年在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智能计算、内存和存储系统等。主持或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大项目、教育部重点项目等10余项。发表论文80多篇,包括ASPLOSMICROHPCATCTPDSTOS等。担任国际期刊TPDS编委,获2020TPDS优秀编辑奖。申请专利41项,软件著作权7项。相关研究成果荣获SPEED2008最佳论文奖,2019-2020年湖北省科技信息成果奖三等奖等。




CCF微信公众号,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