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活动日历 > CCF走进高校

CCF@U936:谷洋、高林走进洛阳理工学院

阅读量:560 2023-04-12 收藏本文

CCF走进高校第936

敬请关注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洛阳理工学院承办的CCF走进高校活动,将于2023417日在洛阳理工学院召开,敬请关注。


时间:2023417日(周一)14:30--16:30

活动地点:洛阳理工学院开元校区实验A212会议室

活动安排:

时间

报告题目/报告人

14:30-14:35

主持人介绍来宾

王国强 教授,洛阳理工学院

14:35-14:40

院长致辞

石念峰 教授,洛阳理工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院长

14:40-15:30

演讲题目:智能感知方法及其医学应用

谷洋,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副研究员

15:30-16:20

演讲题目:神经辐射场前沿进展

高林,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副研究员

16:20-16:30

合影留念


报告信息:

报告题目:智能感知方法及其医学应用

报告摘要: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其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也愈发广泛和深入。智能模型构建是实现从数据到机理机制探索和临床医学应用的重要手段。然而,基于医疗数据的建模往往面临着数据质量不高,样本数量少,以及模型可用性差等问题,使得AI+医疗相关工作在落地应用中遇到瓶颈。本报告针对上述挑战,重点围绕迁移学习,增量学习等智能计算方法展开介绍,并进一步介绍了其在医疗领域的应用。

嘉宾简介:


谷洋,博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入选中国科学院青促会会员、北京市优秀人才青年骨干、中科院计算所百星计划等,现任中国计算机学会普适计算专委委员,中国图像图形学会人机交互专委委员等。研究方向为人机交互与普适计算,研究重点为多模态智能感知,在UbicompCIKM等重要国际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担任IEEE TNNLSIEEE TETCI等国际知名期刊的审稿人。作为负责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科技委等多个项目。科研成果应用于智慧医疗、信息无障碍等实际场景,获得了CCF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奖项。


报告题目:神经辐射场前沿进展

报告摘要:深度神经网络的发展给三维重建带来了全新的研究思路,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三维重建方法可以提高三维重建的质量并减少对输入设备的依赖。在本次报告中,我们将分享在神经隐式场NeRF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包括如何通过稀疏视角重建NeRF,如何对NeRF进行几何与纹理编辑,如何建模高真实感的数字肖像NeRF并提供相应的编辑与重光照的工具。

嘉宾简介:


高林,CCF高级会员、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副研究员,北京市杰青,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在ACM SIGGRAPH\TOG, IEEE TPAMI, IEEE TVCG, CVPR 等国际知名期刊会议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CCF A50余篇),相关研究工作入选ESI高被引论文,DeepFaceDrawing系列研究工作被180余个国家或地区的用户所使用,获亚洲图形学学会青年学者奖、CCF技术发明一等奖、CCF CAD&CG专委图形软件开源奖等奖励。




CCF微信公众号,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