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活动日历 > CCF走进高校

CCF@U917:CCF服务计算专业委员会走进南京理工大学

阅读量:482 2022-12-21 收藏本文

CCF走进高校第917

敬请关注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服务计算专业委员会、南京理工大学承办的CCF走进高校活动,将于20221230日在南京理工大学及线上同步召开,敬请关注。


时间:20221230日(周五)14:00-16:30

线上会议:#腾讯会议:740-334-174

活动安排:

特邀讲者/报告题目

特邀讲者:叶可江,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

报告题目:云原生系统资源管理:挑战与进展

特邀讲者:周傲,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

报告题目:6G云网融合环境下的服务质量控制

特邀讲者:刘志中烟台大学副教授

报告题目:大数据环境下智能服务关键技术研究


报告信息:

报告题目:云原生系统资源管理:挑战与进展

报告摘要:云计算经历了10余年的快速发展,当前正迈入以容器、微服务、无服务器计算等为特征的云原生(Cloud Native) 时代。云原生即原生为云设计,意味着应用原生被设计为以最佳的方式在云上运行,从而充分发挥云的优势。相比于传统的云计算,云原生系统的应用形态和运行机制均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何设计面向云原生的资源管理机制与方法已成为一个重要的挑战。本报告将系统地介绍云原生系统的背景、特征及面临的挑战,并介绍团队在云原生系统资源管理方面做的一些探索工作。

嘉宾简介:

叶可江

叶可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云计算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计算机专业博士,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联培博士(国家公派),美国卡内基梅陇大学博士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负责人,入选中国科学院青促会人才专项、广东省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计划”B类、南山区领航人才”B类。主要研究方向为云计算、大数据及工业互联网,在包括ASPLOSSOCC等高水平会议和IEEE TCTPDSToN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1本《DartCloud:云基础设施服务平台》(科学出版社),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体系结构专委会委员、系统软件专委会委员、服务计算专委会委员。曾获得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阿里巴巴“优秀学术合作奖”及云计算顶会ACM SoCC 2021最佳论文奖(国内首次)。


报告题目:6G云网融合环境下的服务质量控制

报告摘要:与云计算天生具有的互联网基因不同,云网融合不是云计算与互联网的融合,而是云计算与通信网的融合,尤其是指核心网云化。云网融合环境下,网络从“连接平台”向“资源融合供应平台”演进,形成“计算+网络”深度融合的新型网络环境。5G云网融合已经取得了一定的研究进展,然后,相比5G网络,6G网络具有新的特点。6G网络将以地面移动通信为基本立足点,在完善5G系统功能不足的基础上,融合海洋通信和卫星通信等网络,形成空天地海一体化高精度网络,实现全球立体无缝连接与覆盖。在该环境下,6G云网融合面临资源弱认知、算力不对等等多方面挑战,需要全新的服务质量控制机制提供一致化支撑。报告将探讨6G云网融合环境下服务质量保障面临的挑战,并汇报课题组在该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

嘉宾简介:

周傲

周傲,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博导,主要研究领域为云计算、移动边缘计算、云网融合服务质量保障,承担/核心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项目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在IEEE TSC, IEEE TMC, IEEE TCC, IEEE TETC等领域旗舰期刊,以及WWWINFOCOMICWS等领域旗舰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担任IEEE DATACOM 2021, IEEE SAGC 2020, CBPM 2020, and CollaborateCom 2016等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曾获得IEEE云计算科技新星奖,以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度一等奖。


报告题目:大数据环境下智能服务关键技术研究

报告摘要:近年来,云智大物移(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先进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广发应用,以及国家发展现代服务业以及数字化经济的战略决策,促进了多个行业的服务化。多个领域(智慧城市、智慧养老、智慧医疗、智能交通、电子商务等)涌现出大量的网络服务、实体服务、虚拟服务等。海量的服务资源为广大用户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然而,当前服务应用(服务推荐、服务优化组合、组合服务动态重构等)的智能化水平较低,严重影响了用户的服务体检以及服务资源的利用率。主动服务/智能服务成为服务计算领域亟需研究的重要问题之一。为此,基于双边感知思想与人工智能新技术,面向服务应用的关键环节,开展了智能服务关键技术研究。该报告将交流关于智能服务的认识与思考、介绍对服务智能关键技术(服务需求主动感知、服务质量主动感知、服务主动推荐、组合服务智能化重构等)的研究进展。

嘉宾简介:

刘志中

刘志中,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副教授。2011年毕业于河海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计算机系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服务计算与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主持/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在TSCInformation SciencesKnowledge-Based Systems 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3/15)、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排名3/14)、河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排名5/5);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




189709_500x500


CCF微信公众号,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