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活动日历 > CCF走进高校

CCF@U894:李波走进济南大学

阅读量:235 2022-11-28 收藏本文

CCF走进高校第894

敬请关注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济南大学学生分会承办的CCF走进高校活动,将于20221129日在线上举行,敬请关注。


时间:20221129日(周二)14:30-15:30

参会方式:线上参会

腾讯会议号:961-492-439


报告信息:

报告题目:强干扰复杂场景的红外智能制导

报告摘要:现代化战争中导弹开局已成为首选,而在强干扰复杂场景下智能制导面临目标检不准、区域跟踪跟不上、检测跟踪结果不可信等挑战问题;本报告根据具体场景应用的需要,提出了抗干扰的弹载轻量目标检测模型、场景自适应区域跟踪、数据学习与常识推理结合的结果确认等技术,实现了强干扰复杂场景的红外智能制导。此外,报告还介绍了当前人工智能在常识推理、不确定性推理、跨时空尺度内容分析等方面面临的难题。


演讲嘉宾:李波  CCF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嘉宾简介:

李波

李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杰青,北航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软件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专家组工作组副组长、军委装备发展部人工智能装备应用基础技术专家组成员。

当前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知识推理、嵌入式智能系统。已主持国家、省部级课题40余项,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公共安全监控视频安全共享与特征分析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负责人、国家973计划项目“数字媒体理解的理论与方法研究”首席科学家,原总装“十五”、“十二五”某边海防视频系统型号总设计师。在本领域重要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有国内外发明专利80余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clip_image002

CCF微信公众号,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