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U426-427:芦东昕走进济宁两所高校

阅读量:108
2016-11-29

2016年11月24日,“CCF走进高校”活动先后来到济宁医学院和济宁学院,CCF深圳会员活动中心副主席、CCF YOCSEF荣誉委员芦东昕在两所高校为计算机专业的师生们分别作了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医疗健康机器人的语音交互与知识库系统》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大学生创业机会与就业能力》的报告。

在济宁医学院的讲座中,芦东昕介绍到,目前在机器人使用的众多领域中,医疗机器人是一个相对较小的细分市场,但作为单位价值最高的服务型机器人,它是当前机器人行业和医疗行业的发展热点。2012年底全球医疗机器人销量是1300多台,市场规模达到60亿美元,预计到2016年底将增长到119亿美元,2018年将快速发展到160亿美元(约合1000亿人民币)。讲座还介绍了全球医疗健康服务机器人的发展,包括IBM、科大讯飞、百度、腾讯、小机器人等公司的最新应用,也介绍了好人生(上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结合美国梅奥医疗集团的知识库的“绝世好医”系统与在线医生语音机器人的设计与应用。

在济宁学院的讲座中,芦东昕用鲜活的事例和生动的语言讲解了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目标人群、技术实现、创业过程,比较分析了国内外创业者的特点,从创业技能、基础、创业文化、环境和来自生活的创业需求以及团队运作的积累等方面讲述了创业的基本条件,并就大学生创业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了指导。芦东昕还针对大学生代码量过少、投入时间不多、项目经验不足等问题提出了殷切的建议,鼓励在座的同学们努力提升就业能力。

芦东昕以幽默的演讲风格与现场同学亲切互动,并就同学们的疑问做了深入交流。

芦东昕作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医疗健康机器人的语音交互与知识库系统》的报告

济宁医学院活动现场

芦东昕作题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大学生创业机会与就业能力》的报告

济宁学院活动现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