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U428:CCF优博走进吉林大学

阅读量:96
2016-11-29

2016年 11月26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吉林大学。CCF优博、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於志文和CCF优博、东南大学教授张敏灵分别作了题为《社会感知计算与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和《弱监督机器学习》的报告。活动由计算机学院院长魏晓辉主持,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近7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於志文首先对CCF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建议广大同学积极加入CCF,要善于借助优秀学术平台提升自身能力。在随后的报告中,於志文介绍了社会感知计算的概念、起源、问题和典型系统,并重点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普适与智能计算研究所近年来在这方面的研究工作。此外,於志文还分享了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经验体会,对研究生如何做好科研规划、如何提升国际学术水平做了详细地分析。

张敏灵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弱监督机器学习在国际机器学习领域的进展,并简要介绍了不同类型的弱监督机器学习框架。他还介绍了自己的团队在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最后,张灵敏在如何选择研究课题、如何做具体研究工作以及如何撰写学术论文等多个方面向参会师生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引发了大家的思考。

演讲之后,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两位讲者与在场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於志文作报告

张敏灵作报告

活动现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