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U417:谭晓生走进武汉理工大学

阅读量:132
2016-11-18

11月15日中午,“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武汉理工大学。CCF副秘书长、奇虎360首席安全官谭晓生受邀为同学们作题为《网络空间安全》的报告。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石琳主持,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谭晓生在报告中首先指出,学习能力、研究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是学生发展成长的主旋律,学院通过营造良好氛围、搭建广阔平台,帮助学生树立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掌握专业核心技术是可行之举,更是必要保障。随后,谭晓生从近年来各国黑客入侵实例入手,向在场听众阐明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继而提出,当今网络安全形势虽然严峻,但也饱含机遇与挑战,网络安全人才供不应求。希望有兴趣的同学能积极投身网络安全行业,为打造一个安全的网络空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报告也为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五届计算机科技文化节拉开了序幕,报告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谭晓生作报告

活动现场

合影

听众感言:

美国大选期间的邮件门事件说明了很多问题,其中信息安全首当其冲。谭先生报告以此为先导事例,阐述了目前网络空间可能存在的各种漏洞。我是一名在读研究生,我也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互联网是一个具有发展活力的领域。互联网快速发展,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了深刻变化,也给人类社会带来一系列新机遇和新挑战。互联网发展是无国界、无边界的,利用好、发展好、治理好互联网必须深化网络空间安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研) 2016级陈镜任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计算机在社会生活各个领域广泛运用,人们对计算机日益依赖,办公娱乐都离不开它。网络已成为一个无处不在、无所不用的工具。网络安全问题也越来越突出。今天谭晓生先生的报告中提到的例子让我感到很震惊。在生活中,也有不法分子利用网络手段实行诈骗,骗取他人钱财,还有的开发病毒破坏或窃取他人的资料。互联网的特点使病毒和其它不轨行为的攻击成为可能,这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生活。为确保信息的安全与畅通,我们必须不断加强和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更好的利用计算机,更好的学习生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5级龙宇晖

随着近年来网络的普及,累计被发现的漏洞也不断增多,这些漏洞还滋生出了黑色市场,有人通过发现程序的漏洞来卖钱,而这些漏洞也给了网络攻击更多的可乘之机。在这次的讲座上,谭晓生先生为我们介绍了许多种网络攻击行为,内容十分丰富,大到国际国内要闻,小到周围关系切身的安全事件,我也感觉对自己置身的信息环境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于网络攻击行为,了解的越多才更能看清事实,从而不被蒙蔽。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投身到维护网络安全的行列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维护网络环境。

——物联网工程专业 2013级颜景坤

新闻链接:武汉理工大学校网报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