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U267:陈熙霖走进重庆邮电大学

阅读量:49
2015-04-08

2015年4月2日下午,“CCF走进高校”活动走进重庆邮电大学。CCF会士、CCF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陈熙霖研究员为CCF重庆分部委员会委员和重庆邮电大学近200名师生作了题为《科研的选题与论文发表》的讲座。CCF杰出会员、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国胤教授主持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陈熙霖指出,科研的选题非常重要,决定着研究生未来几年和教师未来十几年的发展。关于选题,陈熙霖重点介绍了以下五点:第一,选题重要性;第二,科学问题的分类;第三,选题的考虑;第四,几类好的选题和不好的选题;第五,信息领域的不同之处。陈熙霖还以自身研究的相关例子,介绍了文章撰写和发表的相关问题。

最后的现场互动环节,师生们就“科研选题与论文发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陈熙霖都一一耐心作答。将近两小时的报告与互动让现场师生意犹未尽,获益匪浅。


陈熙霖作题为《科研的选题与论文发表》的讲座

现场同学提问互动


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此次活动新闻链接:http://cs.cqupt.edu.cn/ReadNews.asp?NewsID=1230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