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计算机学会通讯》编委会召开工作会议

阅读量:26
2013-06-10

将坚持高端的学术性、通俗性的办刊宗旨

2013年5月29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通讯》(CCCF)编委会在学会举行换届及工作会议,主编及编委共计25人出席会议。

CCCF创刊已逾九年。创刊以来,一直坚持刊物的高端学术性、通俗易懂性和为读者服务的办刊宗旨,得到会员与计算机领域专业人士的高度肯定和欢迎。会员通过阅读刊物,可以了解到学术研究的发展动态,了解最新技术和发展趋势。《专题》栏目是刊物的重点,刊登的文章兼顾大同行和小同行。《专栏》也是重要栏目,刊登的文章既有观点,专业性也强。

学会坚持专家办刊,编委会成员均是各个领域的资深专家,他们发挥着核心作用。2012年1月到2013年5月,共刊发稿件383篇(不含学会新闻),有457名作者为CCCF撰稿,其中CCF会员258人,其他专家199人。编委们为组织这些稿件付出了辛勤劳动,也有的编委亲自撰稿或翻译文章。

编委们就如何把刊物办得更好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大家就如何吸引优秀稿源、如何让文章更具可读性、更及时反映技术前沿、吸引更多专家撰稿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会议还建议加大宣传刊物的力度,除了纸质版外,要采用其他媒介形式,如iPad版、手机版等,方便读者阅读,扩大刊物影响。

郑纬民理事长和杜子德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他们感谢离任编委和新任编委所作的贡献,表示学会将从人力物力财力等多方面给予刊物以大力支持。

主编李国杰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会议由执行主编唐志敏主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