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举办《对话菁英》系列活动—本科生经验交流会

阅读量:32
2013-06-10

6月6日中午12:00,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407成功举办“CCF《对话菁英》系列活动——本科生经验交流会”,《对话菁英》系列活动旨在为广大同学和CCF会员提供一个与在学习、科研等方面有突出成绩的学生菁英们交流的平台,促进同学们之间的经验分享和学习讨论。计算机学院2010级本科辅导员方智阳、CCF学生分会主席张永清博士、计算机学院2009级“计科之星”汪钟杰学长和熊莉学姐以及计算机学院201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CCF学生分会主席张永清博士首先介绍了CCF川大学生分会的成立宗旨、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及CCF能为会员们提供的服务资源,让同学们对CCF及学生分会有更深入的认识。接着,张永清博士分享自己在CCF分会中的收获与成长经验,鼓励同学们利用好CCF学生分会这个平台提升自我。

汪钟杰学长以诙谐的方式讲述了自己的大学之路,针对本科生在大学期间普遍感觉迷茫的情况,他鼓励同学们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编程比赛和项目实践来磨砺自身的实践能力,提升编程水平并充实生活。他以自己在大学期间参加的比赛以及所做项目为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各类比赛和做项目的体会。此外,他描述了找工作过程中面对的困难和一些面试方法。最后,他建议同学们“不浮躁、不畏惧、不后悔”,勇敢地走出属于自己的大学之路。

熊莉学姐首先向本科生介绍了ACM/ICPC和其他的一些比赛以及出国留学要准备的事宜,详细描述了申请出国的每个流程和获得成功的关键点。此外,她重点介绍了自己在微软亚洲研究院(MSRA)的实习经历,并且鼓励同学们勇于申请实习。最后,她总结道“人生没有终点,只有一个又一个的起点”,珍惜大学生活,充分利用这一阶段所拥有的资源和平台锻炼自己的精神品质,坚实有力地迈出下一步。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地与学长、学姐讨论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向他们请教解决问题的方法。整场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不仅近距离感受了学长的风采,对以后的学习规划也有了更加清晰准确的认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