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回顾:CCFTF16 NewSQL探索与实践研讨会

阅读量:343 2019-04-30 收藏本文

这些存储方案的背后思考是什么?如何根据场景选择合适的存储方案?未来数据库存储方向将如何演进?

2019年4月27日,由CCF主办的,以“NewSQL探索与实践”为主题的CCF TF第16期技术前线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如期举行。

DSC04071

会议现场


本次研讨会的主席、CCF TF执行委员会主席、常务理事、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章文嵩与会议执行主席、滴滴出行高级技术总监来炜对各位技术专家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与感谢。


DSC04073

章文嵩  CCF TF执行委员会主席


DSC04076

来炜  滴滴出行高级技术总监


滴滴出行、阿里云、字节跳动、PingCAP和极数云舟同台献技,为到场的企业一线技术研发人员分享了自身在NewSQL领域的探索。不同的企业,不同的产品、不同的应用场景和不同的开发者共聚一堂,交流碰撞。


报告主题:ArkDB让一切变得简单———企业级云原生数据库ArkDB架构详解



DSC04081

周彦伟 北京极数云舟科技有限公司CEO



告主题:PolarFS——面向云数据库POLARDB的超低延迟分布式文件系统



DSC04087

刘振军(花名弘然) 阿里云数据库产品事业部资深技术专家


报告主题: 字节跳动在分布式事务KV系统的探索和实践



DSC04093

吴镝 字节跳动基础架构工程师、分布式KV/NewSQL负责人


报告主题:TiDB: A Globally Scalable Distributed Relational Database




DSC04102

房晓乐 PingCAP首席互联网架构师、技术支持团队负责人


报告主题:NoSQL 到 NewSQL在滴滴的演进




DSC04108

余汶龙 滴滴出行技术专家


会议最后的Panel环节特别邀请了滴滴出行技术专家李彬和极数云舟技术专家张洪,各位嘉宾各抒己见,碰撞出了行业应用的许多有建设性的技术构想和探索方向,共同探讨了NewSQL的企业落地难点。


DSC04115

Panel  NewSQL在企业落地的挑战和难点



大咖、专业、干货是TF活动的标签,CCFTF委员会必将不忘初心,给产业界专业人士奉献最有价值的思想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