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CF编委会换届

阅读量:1954 2019-04-15 收藏本文

201949日,CCF召开《中国计算机学会通讯》(CCCF)编委会换届会议,从创刊到现在任职14年的主编李国杰教授(CCF名誉理事长)将卸任,CCF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李建中将接棒担任主编。

CCCF 2005年创刊至今,李国杰教授一直担任刊物主编。他仔细审阅CCCF发表的每一篇文章,从立意和实践的创新程度、表达的严谨准确程度等高屋建瓴地提出意见和建议,迄今已写了158期评审意见。从2015年第5期开始,李主编每期写一篇《主编评语》,共写了44篇,每一篇都掷地有声、发人深省,从中可以看出他对问题本质的分析及鲜明的观点。过去的14年,在他的统领下,在各位编委的努力下,CCCF不断发展,影响力越来越大,撰稿人越来越多,作者队伍达2400余人,现每月纸质版发行量约28000册,已成为CCF会员及众多业界人士必读和爱读的一本刊物。为感谢李主编的卓越贡献,CCF前任理事长郑纬民代表CCF理事长高文向李国杰颁发了感谢证书和感谢牌(见下图)李国杰主编和CCF秘书长杜子德也为退役编委颁发了感谢证书和感谢牌。

bdfed50ee1e0d703cb8fdcf8c3e63bb


CCF理事长高文聘任李建中教授担任CCCF新主编。李建中是CCF会士、常务理事、物联网专委主任。他在CCF曾担任多种职务,长期服务于学会,是具有很高学术水平和很强志愿者精神的资深学者。2018年被评为CCF杰出演讲者,2015年获CCF“王选奖”。他接棒CCCF主编,一定会把该刊搞得更好,推向前进。CCF名誉理事长李国杰、前任理事长郑纬民李建中颁发聘书(见下图)。李建中表示,CCCF在李国杰主编领导及上一届编委的努力下,发表了很多有影响力的文章,CCCF的文章质量和影响力已经达到非常高的高度。新一届编委一定会秉持“为读者办刊”的理念,发挥编委的学术优势和志愿者精神,邀请业内专家撰写更多高质量的文章,提升CCCF在会员心中的认可度。陈宝权、包云岗、王涛、胡春明、杜子德将分别担任新一届专题、专栏、动态、译文、学会论坛的栏目主编。

e04d46e4183c42a4e849d16dee88a0a


会议就CCCF的成功之处、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CCF前理事长郑纬民,CCCF前任主编李国杰、新任主编李建中,CCF秘书长杜子德,CCCF前编委和新编委30余人参加会议,CCF秘书长杜子德主持了会议。


编委会轮播图1

编委合影(前排左起:彭思龙、陈宝权、李建中、李国杰、郑纬民、袁晓如、卜佳俊;

后排左起:杜子德、贾珈、张敏灵、王长波、李涛、张兴军、陈熙霖、包云岗、杨珉、

王涛、胡春明、周庆国、宋国杰、俞扬、王井东、王斌、陈云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