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 会员

CCF战略合作滴滴出行 共建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阅读量:2469 2017-07-04 收藏本文

7月4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和滴滴出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建CCF-滴滴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在前沿型科研平台搭建及探索、学术交流、人才评选和培养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web合影2

前排左:CCF秘书长杜子德,前排右:滴滴高级副总裁章文嵩


根据合作协议,CCF和滴滴出行将联合成立“CCF-滴滴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双方将充分进行优势互补,积极推荐领域内著名专家学者构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针对智慧出行领域的前沿技术展开交流,促进产学研与合作落地,助推行业发展。

同时,滴滴还将携手CCF定期开展不同主题的“科研计划”,基于滴滴在城市交通领域领先的大数据技术能力以及CCF在计算机领域的影响力,助力大数据时代的交通创新科技研究和成果转化。

在人才评选和培养方面,双方将在YOCSEF、ADL、走进高校、CSP认证等项目上进行合作,共同评选、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高水平人才,推进我国信息科学及互联网领域的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转化。此外,双方还将在会员权益方面进行合作,滴滴专车也将成为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 2017)会议指定用车。

CCF秘书长杜子德表示,滴滴是一家高科技互联网公司,是中国利用互联网构建出行共享经济的先驱者,具有强大的技术力量和庞大的鲜活的数据。CCF通过和滴滴的合作,可以构建产学合作平台,充分利用滴滴的大数据,为学术界进行学术研究提供“原材料”,促进学术能力的提升,同时也让数据创造出应有的价值。CCF和滴滴的合作可以为业界提供一个很好的合作案例。

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章文嵩表示,CCF在计算机领域拥有强大的影响力,两者合作将在产业和学术界搭建一个有效转化的平台,促进大数据、机器学习、数据挖掘、智慧交通、信息安全等领域的产学研合作落地。


相关报道:科学网 今日头条 CSDN 51CTO 中国软件网 中青在线 雷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