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 专委

提高服务水平,促进学术发展--CCF专委会议及财务系统培训会议在北京召开

阅读量:440 2017-05-25 收藏本文

2017年5月24日下午,CCF专业委员会(简称CCF专委)会议及财务系统使用培训会在CCF总部举行。CCF副秘书长唐卫清、专委工委主任胡事民、信息部部长张建泉,以及CCF下属专委(专业组)60余位秘书长及会议组织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培训。会议由胡事民主持。

胡事民在开场白中介绍,CCF将今年定义为专委服务年,总部将尽可能地为专委做好服务工作,以帮助专委发展好各自的学科。为此,学会购买了专委长久以来一直呼吁建立的财务系统,投入使用后专委负责人可以随时在网上查看各自账目收支情况及线上提交报销申请。另外,学会专门请中国科大的杨周旺教授为学会订制开发了会议评审注册系统,该系统支持专委进行学术会议的论文审稿、会议注册及缴费功能。希望这两个系统的使用可以方便专委组织学术会议,推动专委学术工作的发展。

唐卫清介绍了CCF未来的一些发展设想,主要包括:努力提升学会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推动学术和产业融合;引导学术新风气、做有用的科研;推动奖励评价体系更新和教育质量提升;加强CCF学术产品的品牌建设;做好会员服务和会员发展工作;做好学会经营;坚持公益活动。具体工作都在思考计划和进行之中,希望专委作为学会开展学术活动的主体,能在这些工作中发挥作用并提出建议。

胡事民代表CCF专委工委还就总部对专委的服务内容和计划进行了阐述。CCF的学术影响力主要依仗于专委活动,目前学会有很多支持专委学术发展的举措,除了今年给专委提供会议系统和财务系统的支持以外,还包括经费支持出版英文(CCIS)和中文(CCFP)论文集、出资支持专委办刊;计划将专委举办的英文会议和所办刊物吸纳进CCF会议期刊列表中的C类中,前提是会议和刊物需要达到一定水平要求;继续委派常务理事和专委工委委员参加专委年会、了解会议情况;将根据专委的联系会员人数多少给予经费支持;建立专委发展基金支持专委开展学术活动等。他还介绍了《CCF专业委员会评估条例》中的几项重要修订内容。

培训环节,杨周旺和金蝶软件公司丽娜先后对会议系统和财务系统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现场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疑问。

学会鼓励各专委积极使用会议系统和财务系统,专委将财务放到学会管理,不但可以规范专委活动,在使用经费时也更加方便、灵活。学会也可以根据专委的使用,及时了解会议组织情况,为推动专委发展及和改革措施的完善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胡事民

胡事民

唐卫清

唐卫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