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专题 > CWP200T数据拷贝

北京大学网络实验室向CCF捐赠中国互联网网页历史数据

阅读量:333 2017-03-16 收藏本文

2016年7月14日,北京大学网络实验室向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捐赠中国互联网网页历史数据(CWP200T)仪式在CCF总部举行。捐赠仪式上,CCF会士、北京大学教授李晓明代表北京大学网络实验室,向CCF捐赠了中国互联网网页历史数据(CWP200T),CCF秘书长杜子德出席捐赠仪式。杜子德与李晓明在仪式上共同签署了《中国互联网网页历史数据捐赠备忘录》。杜子德代表CCF向北京大学网络实验室表示感谢,同时表示CCF将开放这批近200T的互联网历史数据,向有兴趣的研究机构和个人提供服务。

在2002-2015年期间,北京大学网络实验室出于对网页信息保存和教学科研的目的,通过技术手段搜集了大量中国互联网网页文本数据。为了更好地发挥这些数据的潜在研究价值,北京大学网络实验室决定将其无偿捐赠给CCF,通过CCF将这批历史数据向全社会开放。


捐赠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