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 专委

CCF专委培训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阅读量:435 2017-01-09 收藏本文

2016年12月30日下午,CCF专业委员会(简称CCF专委)培训研讨会在CCF总部举行。CCF理事长高文、秘书长杜子德、专委工委主任胡事民、专委工委委员冯志勇、黄罡、黄铁军、王涛、袁晓洁,以及CCF下属专委(专业组)近50位主任、秘书长及专委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杜子德主持。

胡事民首先发言,从专委基本概况、学术活动、企业合作和国际合作情况、服务能力建设,以及专委学术活动调研的反馈情况等几方面对2016年度专委发展情况作了详尽的报告。

CCF数据库专委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杜小勇和CCF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会秘书长、航天科工集团706所研究员张淑萍作为专委代表发言。杜小勇以《我眼中的数据库专委》为题介绍了数据库专委会“团结、执着、潇洒”的传统文化。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会今年承办了“2016自主可控计算机大会”,张淑萍分享了在会议规模、会议报告、交流形式、会议盈利等方面实现的新突破。

杜子德和胡事民先后针对专委改革思路、活动规范等问题进行了详尽讲解。杜子德介绍了CCF目前的发展情况,他特别指出:“专委是学会开展学术活动的主体,在CCF占据重要地位。专委应与总部紧密结合,构建CCF架构下的统一品牌,进而提高影响力。”同时,他还指出,专委应提高对会员服务的意识,应专业化、规范化管理和运营。胡事民则从专委工委角度对专委做事规范、提升影响、总部互动、服务会员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尽讲解,介绍了目前的专委财务管理办法和即将提交常务理事会审议的专委发展基金,提出未来CCF将对专委提供会议和财务方面的服务支持,并介绍了专委评估改革办法等。

讨论环节中,几位专委主任就需要学会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工作中遇到的疑问进行了沟通和讨论,同时也为专委工作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议。

高文在会议总结发言中形象地将CCF和专委比喻成火车头与车厢的关系,指出“专委应严格遵守CCF各项规章制度和规范,与总部的步调一致。CCF也可通过对专委会的建设,提高学术影响力”。高文幽默的表示,希望在自己的任期结束前,看到学会火车头带动所有的专委车厢奔驰前进。

会议最后还公布了专委互评打分结果。本次会议旨在促进专委会之间的交流,有利于专委会的良好发展。今后学会将定期举办此会议。


高文发言


杜子德发言


胡事民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