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 专委

第一届全国形式化方法与应用会议在北京召开

阅读量:610 2016-12-05 收藏本文

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筹备,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和CCF形式化方法专业学组承办的“第一届全国形式化方法与应用会议”(FMAC,会议编号CCF-TC-16-28N)于2016年11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顺利召开。会议由CCF形式化方法专业组主任、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林惠民院士担任主席,国防科技大学教授王戟和南京大学教授李宣东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CCF常务理事、北京大学教授金芝代表CCF全程参加了会议。

在FMAC期间同时举办的学术活动包括:“第二届可信软件工程:理论、工具和应用”国际会议,“第二届形式化方法青年学者论坛”和《软件学报》形式化方法专刊评审会。大会注册参会人员164名,实际到会近200人,其中包括多位工业界和国外相关知名专家。会议收到24篇投稿,录用8篇,其中4篇推荐到《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4篇推荐到《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oftware and Informatics》;《软件学报》形式化方法专刊共收到37篇投稿,其中16篇通过第一轮审稿并受邀参加评审会。大会邀请了定理证明界最高奖——Herbrand奖获得者、美国新墨西哥大学特聘教授Deepak Kapur及欧洲科学院院士、德国亚深大学教授Joost-Pieter Katoen分别作了题为“Invariants from Traces”和“Run-Time Analysis for Probabilistic Programs ”的主题讲演,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田聪和清华大学副教授贺飞在青年论坛作青年学者报告;此外,会议还组织了关于形式化方法教育的专题讨论。

12日晚,形式化方法专业组举办成立以来第二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林惠民向与会委员汇报了专业组2016年度的工作总结和2017年的工作计划;会议经无记名投票增选了11位新委员,目前专业组委员人数已达到103人;会议还讨论了其他议题,包括下一届FMAC的主办地与组织形式等。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