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春华秋实绘精彩,风华正茂新十年”CCF长三角院长论坛暨CCF苏州十周年庆活动举办

阅读量:0 2023-12-27 收藏本文

CCF长三角院长论坛暨CCF苏州十周年庆活动于20231217日在苏州举办,会议主席CCF苏州主席龚声蓉教授,会议主办单位中国计算机学会(CCF),CCF苏州承办CCF南京CCF常州CCF上海CCF杭州CCF宁波CCF合肥CCF郑和CCF福州协办

CCF长三角院长论坛在当天下午举办,论坛从企业对IT人才岗位需求及能力要求出发,围绕高校在工程教育遇到的瓶颈问题,从供需两侧共同探索计算机人才工程能力提升等话题

会议邀请到CCF秘书长唐卫清为论坛致辞,南京大学陈道蓄教授,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孙涵教授,宁波工程学院网络空间与安全学院院长鲍淑娣教授,天津理工大学罗训教授,华为政企教育解决方案总监李洪臣,科大讯飞(苏州)研究院院长支洪平作引导发言。暨南大学理工学院教授收方俊彬,福建工程学院教授毛国君,苏州科技大学教授胡伏原分别主持。














在圆桌论坛环节,河海大学叶保留教授、黄河苏州大学教授、安徽大学汤进教授、璞华科技总裁龚玉兴、苏州博众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特助于军和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新中心副总经理李强就工程能力培养面临的瓶颈和挑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CCF苏州主席龚声蓉教授主持。





本次CCF长三角院长论坛,参会人员主要为高校计算机及相关学院院长、教育教学专家及企业家,大家在为期半天的会议中收获颇多,大家在一起共同探索计算机人才培养的发展和创新,为工业数字化背景下计算机人才的建设和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

晚上的CCF苏州十周年庆活动来自全国各地和苏州本地共计120余人参加,大家共同见证了CCF苏州十年来的发展历程,CCF苏州2013年5月成立以来,已有个人会员1367人、企业会员单位35家,个人会员分布于苏州87家科研院所和中小学校、及200余家企业中。



在本次的CCF苏州十周年庆活动中CCF企智会智慧建筑FIG揭牌成立。



在活动中,CCF苏州颁发了卓越贡献奖、杰出贡献奖、优秀会员奖、优秀会员单位(高校、卓越合作伙伴奖(企业)和优秀会员单位(企业)等6个奖项。



活动中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大家欢聚一堂,期待CCF苏州的风华正茂新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