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走进长春师范大学 | 人工智能产学研用创新发展论坛

阅读量:2 2023-05-23 收藏本文

2023年5月20日上午,由CCF主办,CCF长春、长春师范大学、吉林海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人工智能产学研用创新发展论坛”在长春师范大学教学综合楼1501成功举办。CCF长春分部秘书长长春大学赵剑教授、吉林大学张祥合主编等高校、企业人员参会,CCF长春分部秘书长赵剑教授代表长春分部致辞。长春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总支书记佟军及相关教师出席。


图一 研讨会现场

来自吉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大学、吉林师范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吉林建筑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吉林外国语大学、长春财经学院、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等多所高校及企业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长春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总支书记佟军主持

佟军对高校及企业的专家学者走进长春师范大学表示欢迎和感谢。佟军指出,本次论坛是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应用分享交流会,旨在推进省内相关技术的学术分享和校企交流,共同分享研究进展,共同进步,推动省内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的校际交流、校企合作创新之路深入发展。


图二 佟军书记致辞

赵剑在致辞中对此次CCF走进长春师范大学活动表示肯定,今后CCF长春分部将继续对长春师范大学给予关注,积极加快建立合作沟通机制,将企业的需求、高校的科技成果供给三方结合,共同推动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


图三 CCF长春分部秘书长赵剑教授致辞

长春师范大学和吉林大学3位教师做主旨报告,从不同角度解读、分享了“人工智能产学研用创新发展”相关的前沿热点和创新成果。长春师范大学赵东以“机器学习对透析中高血压的预测作用”为题,介绍了人工智能在预测的优化方案。吉林大学张祥合主编围绕“生成式AI对科研及学术出版影响的思考”,讨论了国内外大模型间的区别,与对数字经济的创新与发展的方向。长春师范大学燕杨副教授以“元宇宙环境下的智能医疗模型算法支持与研究”为题,介绍了与人工智能相结合的智能医疗模型算法。


图四 报告嘉宾

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就“人工智能产学研用创新发展”相关内容,现场进行观点碰撞,启发了对人工智能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和校际合作等问题的思考。


图四 与会嘉宾发言

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论坛收获很大,为进一步开展跨学科交叉研究,寻找合作伙伴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思路。未来,CCF长春分部继续依托各类学术活动,深入交流、增进共识,共同为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跨学科研究出一份力,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五 与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