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太原晋阳论坛:大气环境与智能信息处理交叉论坛成功举办

阅读量:5 2023-05-23 收藏本文

CCF主办,CCF太原承办的大气环境与智能信息处理交叉论坛于2023年5月20日在太原君宸大酒店成功举办。山西大学、太原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和中北大学等高校协办了本次会议。会议主旨为探讨智能信息处理在大气环境、医学、社会安全等领域的交叉与融合。来自全国高校、研究机构和相关企业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CCF太原分部主席郭银章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王晓帆教授和太原科技大学郭栋鹏教授的共同主持。


与会人员合影

本次论坛共安排了7场学术报告,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韩军伟教授、山西大学的钱宇华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郑钰辉教授、浙江工业大学的白琮教授、中科院深圳先进研究院的李志成研究员、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的李云鹏研究员和太原科技大学的崔阳副教授分别做了“AI交叉医学的初步探讨”、“机器学习可解释性研究现状与思考”、“表观适应结构化行人重识别研究”、“基于人工智能的典型灾害天气识别及预报研究”、“医学影像-病理-基因融合的智能精准诊疗”、“智能信息技术在大气污染溯源中的应用”、“气载放射性核素大气扩散模拟领域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郭银章教授致词


钱宇华教授做报告


郑钰辉教授作报告


白琮教授作报告


李志成研究员作报告


崔阳副教授作报告


李云鹏研究员作报告

此次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学院网上公告、海报、横幅等多种形式的展示,并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使得省内外众多学者能够及时了解会议活动安排以及报告内容,吸引了来自太原科技大学、中北大学、山西大学、山东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山西职业技术学院以及中辐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与会专家以及师生就论坛主题和报告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

此次会议为科研人员和高校师生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与机会, 通过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促进了科研人员以及师生对环境、医学、社会安全等领域与智能信息处理领域的最新交叉融合成果进行了解,进一步提升了CCF在行业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