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 大连成功举办大连市青少年元宇宙科普嘉年华活动

阅读量:12 2023-03-16 收藏本文

2023年2月26日至27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大连分部、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在大连市科技馆成功举办了主题为“拥抱元宇宙 科创向未来”的大连市青少年元宇宙科普嘉年华活动。大连市青少年代表及其家长、大连市青少年科普及科创实践公益导师团专家代表、大学生科普志愿者、高校和科技企业代表以及大连广播电视台、大连日报、新浪大连、搜狐大连、网易大连、腾讯大连等多家媒体记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执行主席为:CCF 大连执行委员 辽宁师范大学傅博、CCF 大连委员 辽宁报刊传媒集团记者 来庆新、CCF 大连 委员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李想。本次活动持续一周,分为开幕致辞、中国计算机学会与大连市科协合作意向书签约、大连青少年科普及科创实践公益导师聘任、嘉年华活动开启、元宇宙科创体验与优秀成果展等环节。

在开幕致辞环节,CCF助理秘书长、CCF东北办事处总监陈国威代表中国计算学会致辞,他在致辞中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衷心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立足现在、筹划未来,共同为大连科普事业发展贡献智慧,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大连市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代刚代表大连市科协作了讲话,他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就当前形势下如何推进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如何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与科技进步、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科创与科普事业,为我市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快速度发展、加速挺进“万亿GDP城市”提供智力支撑。



在合作意向书签约环节,CCF助理秘书长陈国威先生和大连市科协副主席唐艳霞女士分别代表中国计算机学会与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双方旨在行业引领、政学企联合研究平台搭建、学术交流与合作以及青少年科普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在科普及科创实践公益导师聘任环节,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赵玉娟代表主办单位宣读了《大连青少年科普及科创实践公益导师团成员名单》。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郭成、大连大学教授陆方、大连海事大学教授齐国清和辽宁师范大学教授宋传鸣40余位来自高校和企业的代表获聘大连青少年科普及科创实践公益导师,他们将积极投身我市青少年科普教育事业,助力大连市科技馆共同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



在嘉年华启动环节,市科协书记杨启刚、CCF 助理秘书长陈国威、市科协副主席唐艳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赵玉娟、市科技馆馆长张雪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赵强、CCF 大连主席王新年等与会嘉宾共同按下手印启动大连市青少年元宇宙科普嘉年华暨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科创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还为广大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准备了元宇宙编程作品VR展示呈现、VR虚拟世界安全教育体验、“GBC流水线”现场展示、水中机器人现场展示、青少年元宇宙公益科普讲座、青少年元宇宙创客编程体验、青少年元宇宙科普展等系列精彩活动。为进一步拉近专家学者与青少年沟通交流距离,着力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好奇心和兴趣,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CCF大连)、YOCSEF大连以及部分高校和企业的专家为青少年进行现场点评与公益辅导。




本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全市3000多名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和家长参与。大连新闻、新闻直通车、大连日报、大连新闻广播等新闻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充分宣传报道。全国道德模范、中华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郭明义老师在获悉大连市青少年元宇宙科普嘉年华活动启动后,立即为本次活动进行了题词“创造可能,智者为峰”,为公益导师点赞,并为大连市元宇宙科普嘉年华暨中国计算机学会科创公益体验活动转发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