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常州2022年度首次执委与监督委全体工作会议

阅读量:9 2022-11-29 收藏本文

2022年1127日上午,CCF常州在常州大学文彬楼509室召开CCF常州2022年度首次执委与监督委全体工作会议。CCF常州执委会主席杨长春,秘书长石林,副主席王云良,执行委员吴春晖、吴敏君、杨雄、姜海,监督委员会朱宇光、孟祥莲、廖家和参加会议,CCF常州秘书处宋双宝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共分为四个主题。首先由CCF常州执委会主席杨长春教授为新当选的CCF常州分部执委会委员和监督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任证书。杨长春教授依次对新当选的委员们表示祝贺,并进行合影留念。

其次,石林向与会委员们详细介绍了CCF概况、CCF60周年及CCF品牌活动等,在结合案例的基础上,石林秘书长向大家深入讲解和分析了CCF的宗旨: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进行学术评价,引领学术方向;促进技术和产业应用一线的交流和互动;对在学术和技术方面有突出成就的个人、企业和单位给予认可和表彰。

然后,石林回顾了CCF常州2022年度工作情况,对会员发展情况、年度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特别是对CCF常州分部的当前所处的发展机遇进行了分析。截至20221127日,CCF常州共有专业会员237人,学生会员636人,距离2022会员发展目标还差40人。此外,2022CCF常州分部虽然举办了一些活动,但未形成分部特色的品牌活动

石林分析了分部前期活动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与委员们探讨2023年度分部的专业会员发展计划及其他工作计划。委员们对2023年度活动的开展形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积极发言,提出了大量有价值的建议,如结合常州本地特色,围绕产业服务类(智能制造方向、智慧农业方向)开展主题工作;开展CCF走进高校和企业类、会员生活服务类交流活动;邀请常州籍的院士、专家学者回常州进行交流;与本地政府合作,联合举办交流活动等。

最后,由长春对本次会议作总结讲话,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年底的工作目标和2023主要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