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长沙走进长沙理工大学成功举办“开源高校行”

阅读量:0 2022-09-20 收藏本文

9月18日,“开源高校行”长沙理工大学交流会在云塘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王怀民,CSDN(中国软件开发者网络)创始人兼董事长、极客帮创投创始合伙人蒋涛,达摩院产品总监阿里巴巴达摩院机器智能产品负责人刘建荣,蚂蚁可信原生技术部与计算智能技术部负责人何征宇,达摩院资深技术专家陈颖达、赵德丽,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出席交流会。

会上,王怀民院士作了题为“中国开源创新的新境界” 的主旨报告。他分别从开源创新发展态势的中国观察、开源创新蓄势引领的中国实践、开源创新发展路径的中国探索三方面内容进行介绍,强调了开源创新已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模式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蒋涛、刘建荣、何征宇分别以“中国开源新生态”、“达摩院模型开源社区,共建AI开源开放生态”和“国内开源生态发展及校企合作开源建设的若干思考”为题作专题报告。技术专家陈颖达、赵德丽分别进行了“模型开源社区,一站式模型开发应用平台”和“视觉基础模型的研发和实践”特邀分享。技术专家陈颖达、赵德丽分别进行了“模型开源社区,一站式模型开发应用平台”和“视觉基础模型的研发和实践”特邀分享。嘉宾们与在场师生共同探讨和交流了开源发展的前景与实践,气氛热烈。

 

1 赵德丽专家做专题报告

 

2 专家和计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