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郑州成功举办“科普讲座-人工智能的历史、现在与未来”

阅读量:22 2022-07-30 收藏本文

科学普及是一种社会教育,在激发科技创新、孕育未来人才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022728日上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郑州、郑州科技馆协承办的科普讲座成功举办。讲座以“人工智能的历史、现在与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河南工业大学张玉宏博士分享了人工智能(AI)技术发展的历史脉络、当前热点应用和未来趋势等内容。郑州科技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樊学峰、CCF YOCSEF郑州主席刘云龙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由任建吉和张玉宏担任执行主席。活动由任建吉主持。

本次科普报告以图文并茂地方式对莅临现场的100多名观众娓娓道来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张玉宏表示,人工智能的历史源远流长。在古代的神话传说中,技艺高超的工匠可以制作人造人,并为其赋予智能或意识。进入21世纪,得益于大数据和计算机技术的快速发展,许多先进的AI技术已成功解决许多棘手问题,为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


1 报告画面

2 报告画面

张玉宏还浅谈AI对未来教育的重要影响。他表示,任何技术都有两面性,AI既给我们带来便利性,也给我们的教育带来挑战。未来很多重复性、标准化的工作都会被AI所取代,针对重复性、标准化工作的教育,也将过渡到追求更加个性化的定制式教育。




3 提问互动环节

会后现场听众纷纷表示科普活动很有趣、也很有意义,既开拓了他们的知识视野,也对他们未来的教育选择有一定的启迪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