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南京钟山论坛:信息科学前沿技术系列报告Ⅲ

阅读量:120 2021-11-29 收藏本文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与实体经济的进一步融合,整体市场环境和用户需求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变革。

2021年11月28日,由CCF南京、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共同举办的“CCF南京钟山论坛-信息科学前沿技术系列报告-Ⅲ”在线上举行。

本次论坛首先由CCF南京秘书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学院副院长孙涵进行了热情洋溢的精彩致辞。

论坛邀请了活跃于该领域的专家学者分享和探讨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单志广(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正司局级)、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作了题为《区块链发展形势与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创新实践》的报告。曹珍福(华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作了题为《从密码安全的起源与发展看未来安全的科学问题》的报告。廖晓锋(重庆大学教授)作了题为《大数据的分布式机器学习方法》的报告。高飞(北京邮电大学教授)作了题为《量子傅里叶变换、相位估计与Shor算法》的报告。张新鹏(上海大学教授)作了题为《神经网络水印》的报告。朱浩瑾(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作了题为《智能物联网系统安全与防御》的报告。

   

 

本次CCF南京钟山论坛-信息科学前沿技术系列报告Ⅲ继续探讨了大数据、人工智能、5G、智能制造等前沿技术的挑战和趋势,并将相关最新成果应用到工业界的可能性作了总结与展望。六位专家与线上观众热情互动,参会人员就报告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未来CCF南京还会持续安排针对性的专题报告,共同学习交流,分享学术前沿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