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太原理工大学学生分会四、六级讲座成功举办

阅读量:50 2021-11-29 收藏本文

   20211128日下午,以找准得分项,避免易错点”为主题的四、六级知识讲座在行思 c123 教室成功举办。由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的大四学姐郭娜带来了一场让在座同学受益匪浅的精彩讲座。

   讲座的开始,郭娜学姐给初次接触四、六级考试的大一新生讲析了试卷的构成,试卷分为听力理解、阅读理解、综合测试和写作四部分。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养成学习英语的习惯和把四、六级考试作为自己英语学习的起点同学们都铭记在心。谈到考试写作,郭学姐指出,设置闪光点尤为重要,并就如何设置闪光点给同学们列出了几组对比鲜明,令人印象深刻的例子,并且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下旧词的替换,让在场的同学不感受到英语表达的多样性和变通性,了解到如何提高自己的英语表达层次。随后郭学姐为我们讲解了翻译题的解题方法,从语法以及词汇的角度上来告诉我们翻译的内容的可行度已经如何使自己的翻译更加优雅通顺。


   紧接着,郭学姐又讲了许多应对综合测试和阅读的实用方法。郭学姐还指出听力理解是四、六级考试中的重中之重,攻克了听力,就接近了胜利的顶峰。郭学姐讲到,在英语学习中,我们要学会预测,要会听,善记,并且认真核对。长对话对于学生来讲,一直是比较难拿下的题型,郭学姐告诉我们要掌握选择性听记的技巧,一般来说,重复率较高的词或短语多成为考点。郭学姐在讲台上激情澎开地讲述着多年来指导学生攻破四、六级的经验,在场的每一位学生都全神贯注地听讲,学姐和同学们积极的互动带动了整场讲座的气氛,最后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结束。


  通过举办这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和兴趣。很多同学表示,自己在听讲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学习的方法和备考的技巧,并且相信自己的英语水平会有质的飞跃,纷纷要求多举办此类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