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郑州成功举办IT助力金融科技人才培养主题论坛

阅读量:63 2021-09-24 收藏本文

9月22日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承办的“IT助力金融科技人才培养主题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及我校师生近百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以探索金融科技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助力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邀请行业、高校企业的专家共同探讨金融科技时代的人才培养本次论坛的主席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苏玉教授担任。论坛由执行主席王嫣主持。

甘勇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对参加本次论坛的特邀讲者和专家表示欢迎,之后立足新工科、新文科、新商科诠释了专业融合的重要性。

随后来自中科院计算所的研究员张云泉、上海散列信息科技合伙企业创始合伙人高承实博士、郑州车来顺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CEO高见有和我校管理学院范新安博士四位特邀讲者为我们带来了“超算与AI融合创新的算力经济时代”、“区块链技术本质与DEFI的发展”、“大数据技术在消费信贷行业的应用”、“大数据对财务管理的影响及应用”四个精彩的报告。他们从宏观到微观、从国家战略到实际算法的应用为与会者带来了跨界融合的知识盛宴。

论坛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论坛内容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提高了对专业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