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宁波举办新时代数字化改革前瞻论坛

阅读量:131 2021-07-22 收藏本文

2021年6月13日下午,由CCF主办、CCF宁波承办的新时代数字化改革前瞻论坛在宁波举办,二十余位会员及嘉宾就推动数字化改革在宁波的落地实施等问题在会议中提出了讨论。


首先由CCF宁波监督委员会委员金丛武介绍本次会议的背景:国家在大力提倡数字化转型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而浙江省也通过如火如荼的数字化改革来推动政务服务,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在这一战略发展机遇下,CCF宁波举办本次研讨会,能够了解企业目前在做哪些工作,探讨未来政府,企业,高校如何能更好的协同发展。

会上邀请了CCF宁波会员、宁波市大数据局数字基础设施和安全处冯豪处长就数字化改革举措与新经济相关趋势做了介绍。他提出发展“城市大脑”,迫切需要载体,要把分布在各地的数据、技术、能力等汇总使用起来,使宁波的软件企业更好地成为城市大脑的服务商。


主题分享环节由“新经济企业”代表伯乐遇马天使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翁哲峰、浙江吉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步辉、宁波小遛共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区域总经理李帅等三家宁波企业代表就IT+人才平台经济、在线教育产业及园区经济、共享经济等领域现有的成就及未来的规划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研讨环节由宁波赛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王洪全为主导,他对数字化改革的现状和未来趋势做了剖析,对新经济的方向提出来未来社区的方向和见解。参会企业代表均热情地参与研讨交流。

CCF宁波会员、宁波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周巍在分享环节提出了“数据为王”的见解,希望企业都能以“数据”为驱动,“V”字架构为设计,打造面向未来的场景解决方案和产品。


会议结尾由CCF宁波副主席、宁波工程学院电信学院院长鲍淑娣小结,她表示CCF宁波需要在新经济发展过程中扮演好自身角色的重要性,与本地会员及企业深入交流数字化改革举措与落地方案,共谋发展机遇,为产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