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WCET

CCF WCET新一届主席会议成员产生

阅读量:762 2023-05-24 收藏本文

CCF青少年计算机教育研讨会(Workshop on Computing Education for Teenagers,简称WCET)成立于20217月,秉承致力于推动青少年计算机教育发展、提升成员能力的使命,聚焦计算机教育实践中的真实问题,曾邀请领域内资深专家举办多场论坛和研讨会,探讨培养青少年计算思维的教育方法、教学模式和教学思想,为成员搭建深入交流教育思想、分享育人经验的平台。

2023521日下午,CCF WCET换届选举会议在南京举行,CCF秘书长唐卫清研究员莅临参会,NOI科学委员会顾问、清华大学王宏教授主持换届选举。会议产生WCET2023-2025年度主席会议成员和新一届执行委员。


1.0_副本


大会第一项:WCET2021-2023委员会工作总结


2_副本


WCET首届(2021-2023)主席邱桂香做执委会工作报告,回顾21-23两年中,WCET的主要工作回顾与进展:

一个中心:创造机会

两个关注:课程建设、教师成长

三个完成:每年一次全员活动、N次小范围活动、N2次执行委员各自主持活动

四个收获:确定工作条例、梳理研究成果、共享教师智慧、推进公益活动

大会第二项:CCF秘书长颁发优秀执行委员证书

唐卫清秘书长为WCET2021-2023四名优秀执行委员颁发证书:

邱桂香(东北育才学校)、陈真(太原市第五中学校)、邹毅(衡阳市第八中学)、贾志勇(北京市第八十中学),贾志勇老师发表感言。


3_副本


大会第三项:CCF WCET委员会2023-2025选举

通过网络申报、现场自荐形成本届候选人名单,参与竞选的候选人如下:

1主席候选人是宋新波、李曙;

2副主席候选人是张金苗、李曙、郭文洪、周祖松;

3秘书长候选人是马建辉、刘斓乾、周杰。

根据事先公布的换届选举规则:每位候选人进行个人竞聘演讲、接收质询及答辩,现场执行委员进行匿名投票。最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监督下,由计票员统计投票结果,差额产生WCET 2023-2025年度主席会议成员:主席1人,副主席2人,教育秘书1人。宋新波(中山纪念中学)当选主席,李曙(南京外国语学校)和周祖松(重庆育才中学)当选副主席,周杰(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当选教育秘书。


4_副本

WCET主席 宋新波(中山纪念中学)


5_副本

WCET副主席 李曙(南京外国语学校)


6_副本

WCET副主席 周祖松(重庆市育才中学)


7_副本

WCET教育秘书 周杰(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大会第四项:CCF秘书长颁发聘书并做主题发言

唐卫清首先向当选成员表示祝贺颁发聘书,为参会执委系统介绍了CCF的体系、架构和各个专委会的服务领域,希望大家整合资源,提升WCET论坛品质。最后,唐秘书长表达了对新一届WCET执行委员的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将上一届的优秀成果发扬光大、开拓创新。


8_副本


自此,WCET2023-2025换届圆满完成,执行委员们将在新一任主席的带领下守正创新,开始任期为两年的志愿者行动。


附:WCET 2023-2025年度执行委员名单:

(按照姓名首字母升序排列)

姓名

性别

单位

曹利国

长沙市第一中学

常庆卫

河南省实验中学

陈真

太原市第五中学校

陈智敏

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

郭文洪

广州市南沙第一中学

黄新军

重庆市巴蜀中学校

贾志勇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

金晓凌

重庆市第一中学校

荆晓虹

江苏省丹阳高级中学

李曙

南京外国语学校

蔺洋

成都市第七中学

刘斓乾

长春吉大附中实验学校

马建辉

邯郸市第一中学

邱桂香

东北育才学校

宋新波

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

王佳欣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小学

王晓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巫雪琴

南京市东山高级中学

谢秋锋

长沙市长郡中学

许力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叶诗富

成都市第七中学

岳卫华

焦作市第一中学

张金苗

合肥四十五中学

周杰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周祖松

重庆市育才中学校

邹毅

衡阳市第八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