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TF

前端工具的新发展 | TF118回顾

阅读量:39 2024-02-04 收藏本文


1月25日,CCF TF第118期活动“前端工具的新发展”在线成功举行。本期会议邀请到网易云音乐资深前端开发工程师魏慷、Node.js技术布道者狼叔、蚂蚁集团前端技术专家吴恩浩,3位来自大厂和社区的专家,分享了前端工具在AI时代的新发展。


图片


CCF TF活动相关专家报告均收录在CCF数字图书馆【TF专辑】,欢迎长按识别,回看精彩分享。本期活动报告也将于近期收录,欢迎持续关注!


TF数图回看二维码




前端工具是前端工程的承载,AI技术高速发展的当下,前端工具和工程体系也面临着新的变革。TF第128期“前端工具的新发展”特别邀请了来自大厂和社区的三位专家,分享了前端工具在AI时代的新发展。


本次活动由CCF TF智能前端SIG主席程劭非(winter)主持。


《网易云音乐D2C设计稿转代码建设实践》


图片1



网易云音乐资深前端开发工程师魏慷首先介绍了为什么要做D2C,他列举了传统研发模式的问题,提出D2C主要有研发提效和沟通降本两个目标。在D2C产品设计方面,他对比了图像识别方案和直接调用设计软件API方案的优缺点,并介绍了网易云音乐D2C的选型逻辑。基于方案的选择,他介绍了为解决选型问题而带来的统一Schema技术方案。


此外,魏慷还介绍了产品实现中的几个技术难点,包括:C2D2C组件识别、自动布局的识别、以及代码的人类可理解性。最后,他对比了一些D2C产品特性,介绍了网易云音乐D2C工具的亮点。


《透过trpc/tomrpc看前后端协作关系与技术栈演进》


图片2



Node.js技术布道者狼叔从自己编写tomrpc的思考出发,首先介绍了自己为什么要编写tomrpc。他分析了当前主流trpc方案,重点强调了trpc的优势,回顾了几代前后端协作的不同方案。他认为从Mock到BFF,到GraphQL,再到trpc,既是技术演进的过程,也是前后端协作模式演进的过程。最后,他展望了前后端协作模式的未来,认为AI会带来更多可能性。


《大模型在前端业务层代码生产的探索与应用》


图片3


蚂蚁集团前端技术专家吴恩浩首先提出了前端工程师的时间多数花在各种业务细节上的观点。他认为,对功能的组合和加工,消耗了绝大多数的开发时间。接下来,他分析了现有的AI工具在处理这类问题上的不足。在此基础上,他提出,从一段简单的需求文本生成整个代码,才是业务层真正的需求。


他介绍了蚂蚁集团在这方面的实践经验。底座大模型的选择,对比多方后,选择了Code Llama 2-7B。在底座大模型的基础上,他们做了针对蚂蚁自己的NEEDLE轻研发平台的预训练方案和SFT方案——针对特定场景有监督的模型优化。


最后,吴恩浩还介绍了蚂蚁集团的Agent(具备决策和执行动作能力的实体)工厂。他们把Agent训练成特定业务领域的专家,用以把D2C输出为特定业务领域的代码。


关于CCF TF

CCF TF技术前线(Tech Frontier)创立于2017年6月,旨在为工程师提供顶级交流平台,更好地服务企业界计算机专业人士,帮助企业界专业技术人士职业发展,通过搭建平台实现常态化合作和发展,促进企业间、学术界与企业间技术交流。目前已组建知识图谱、数据科学、智能制造、架构、安全、智能设备与交互、数字化转型与企业架构、算法与AI、智能前端、工程师文化、研发效能、软件质量工程等十二个SIG(Special Interest Group),提供丰富的技术前线内容分享。2023年全年,CCF TF将在线开展20场活动,会员免费参加。

加入CCF



加入CCF会员享受更多超值活动,为自己的技术成长做一次好投资。

点击链接了解更多会员权益:

CCF个人会员权益  CCF公司会员权益


图片

识别或扫码入会


欢迎关注CCFTF及CCF业务总部公众号,精彩陆续开启!


图片

关注CCFTF获取TF活动资讯

图片

关注CCF业务总部优惠预定会议场地


合作单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