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TF

CCF TF首次评出年度优秀研讨会主席

阅读量:279 2021-01-25 收藏本文

CCF TF研讨会从2017年7月29日开始第一期以来,至今已经举行了39期。作为一款面向企业一线技术人员的产品,应该长什么样,TF研讨会实践了三年半时间,虽然还没有找到完全满意的答案,但是有了自己更深的思考。2020年是与疫情共生的一年,2020年7月召开TF SIG主席年度工作会议后,各位SIG主席发起了15场TF研讨会(2场线下),经投票评出了线上和线下优秀研讨会主席各一位,分别是TF27期“零信任网络架构实践(ZTNA Practice)”的会议主席,北京赛博英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CCF副秘书长谭晓生,TF33期“人工智能的下半场—— 知识图谱的新机遇与行业落地”的会议主席、OpenKG发起人王昊奋。在此祝贺他们!


TF优秀研讨会主席


图片

TF优秀研讨会(线上)主席

谭晓生

北京赛博英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CCF副秘书长,TF安全SIG主席。高级工程师,正奇学院创始人,曾任360集团技术总裁、首席安全官,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网络安全专家,2018年获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优秀人才称号,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理事、副秘书长,2012年获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称号,教育部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先后工作于西安交通大学、北大方正,深圳现代、深圳豪信、3721、雅虎中国、MySpace中国、360集团。

图片

TF优秀研讨会(线下)主席

王昊奋

上海交大博士、上海市优秀博士,同济大学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PlantData首席科学家,CCF TF知识图谱SIG主席。其研究兴趣及专长是知识图谱、人工智能、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对话式用户交互、智能内容生成。他是全球最大的中文开放知识图谱联盟OpenKG发起人之一。出版了《自然语言处理实践》《知识图谱方法、实践与应用》等著作。他还受邀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等诸多国际与国内智能峰会上担任讲者,并在自然语言处理国内顶级会议NLPCC多次担任知识图谱方向主席,长期作为ISWC, WWW, AAAI等人工智能国际顶级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负责参与1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重大专项、科技部科技支撑、经信委和科委等AI相关项目,共发表90余篇AI领域高水平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