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数字图书馆

社会认知计算 | CCF数图焦点第28期

阅读量:60 2022-08-04 收藏本文
图片

点击底部“阅读原文”可浏览《CCF数图焦点》第28期详细内容


编者寄语

图片


社交新媒体时代的大众认知呈现出全新的形态和演化模式,即以复杂网络拓扑结构为基础传播动力的动态涌现群体认知趋势。在社会认知心理学中,这种情况可以认为是“在一定社会关系结构支撑下,个体认知潜移默化地转向群体共性的集体认知”。这种社会认知新形态呈现“吸引力和感染力强”且极易形成席卷性效应,产生远超传统媒体单向传播信息扩散影响力。那么,从计算的角度,如何对这种社会认知新形态的结构动力特征是什么,传播动力学机理如何,又应该如何建立其量化分析治理策略?


本期焦点整合了CCF YEF2022“社会认知计算”论坛和相关会刊等资源。内容涵盖了社会计算、认知图谱、认知智能、情感计算等研究内容,基本呈现了当前国内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


目录

图片


1

2_01


本期主编: 


卢   暾 CCF YOCSEF上海AC委员、CCF协同计算专委秘书长、CCF数图编委

张   波 CCF YOCSEF上海AC委员

裴颂文 CCF YOCSEF上海主席


往期回顾

图片

微信截图_2022092014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