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数字图书馆

智慧教育 | CCF数图焦点第20期

阅读量:175 2022-04-08 收藏本文

188185

点击上图可浏览《CCF数图焦点》第20期详细内容


编者寄语

图片


智慧教育是依托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所打造的智能化、物联化、感知化、泛在化的新型教育形态和教育模式。智慧教育是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关注的重点,是未来教育发展的方向,是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必然选择。


本期焦点整合了CCF会刊以及相关会议资源,组织了1个期刊专题、6篇期刊论文和7个会议报告视频。其中,《软件导刊》2022年第1期出版的“智慧教育” 专题主要探讨了智慧课堂、在线课程推荐、游戏化学习、AI双师教学、智慧校园、教育信息化、计算机支持协作学习等内容,研究如何应用智能技术赋能教育;选自《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优秀会刊的6篇论文,主要介绍了智慧教育不同方向的综述和展望,以及相关模型、算法和技术应用情况;而来自CNCC2021、CCF NCCA2021等会议的7个视频报告,则从智慧教育的研究热点、现状出发,扩展到目前该领域的学术前沿以及对未来挑战的展望。本期焦点旨在为推动我国智慧教育领域的进一步深入研究提供借鉴,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从业者共同关注这一领域的研究与发展。


目录

图片


目录1_01


本期主编: 

何   丽 《软件导刊》执行主编

鹿泽光  中科国鼎数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侯丽珊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编辑部主任

袁   璟 《计算机科学与探索》编辑部副总编辑

祁丽娟 《软件学报》编辑部副主任


往期回顾

图片

微信截图_2022041211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