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数字图书馆

20余位大咖相约中国工程师文化日 | 数图回顾

阅读量:236 2022-01-02 收藏本文
今年CCF举办首届中国工程师文化日(China Engineers' culture Day),简称CCF CED,由CCF TF、麦思博(msup)有限公司承办,不同于以往的技术大会,CCF CED特设了主题演讲、工程师文化大咖说、工程师文化脱口秀和闪电演讲等环节,希望充分发挥嘉宾们的各项绝技,谈笑间让工程师文化深入人心。进入CCF数图,查看授权专家学者报告。


图片


本次CCF CED邀请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龚克,京东副总裁、技术委员会主席周伯文,CCF CTO Club常委、华为云CTO张宇昕,CCFTF主席、百度技术委员会主席吴华,CCF副秘书长、赛博英杰创始人谭晓生,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扉, CCF TF创始委员、知乎CTO李大海,CCF TF创始委员、星星充电云业务CEO王迪等十余位大咖带来精彩的分享。


部分报告展示


报告: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工程师如何发挥自己的价值? 

图片


简介:数字化转型不是今天才开始,上世纪90年代的管理信息系统是用计算机处理流程代替手工流程,到进入2000年后互联网改变消费领域的用户行为,再到计算机与互联网技术渗透到社会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讲者过去30年的从业经历,所经历的若干项目,讲述对工程师角色定位、价值取向的理解。

报告:打造融合创新的工程师文化

图片


简介:数字经济时代,技术成为核心驱动力。面对技术驱动的时代大潮,打造适合企业发展需要的技术文化也越来越重要。本次报告围绕技术人才、技术合作、技术氛围等方面,结合自身实践,探讨如何打造融合创新的工程师文化。

报告:研发管理者的关键职责与核心修炼

图片


简介:本次分享,通过分析两个企业实战中的关键问题——你所在岗位的关键职责是什么,你工作中最需要的关键能力是哪些,继而引出研发管理者的关键职责与核心修炼,希望给到广大技术出身的研发管理者以启示。


图片

以上报告收录于CCF数图中,阅读原文进入CCF数图


图片


CCF数字图书馆,汇集CCF硬核数字资源,收录近两万篇会议文集,十余种专业权威期刊图书,超过34个国际、国内会议的文献资料,及大量CCF活动会议,收录近千名国内外知名专家的专业报告。让会员“足不出户,踏遍专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