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数字图书馆

CCF最新专家报告重量发布!自然语言人工智能和知识赋能抗击疫情

阅读量:279 2020-04-13 收藏本文

2020,品质延续,服务升级,

CCF紧锣密鼓开启线上模式

一场场热点领域主题研讨,一大批高质量的专家报告

一次次刷新专业认知的头脑风暴

进CCF数图,看CCF分部线上论坛精彩视频,让你过足专业“瘾”!


微信图片_20200413093323



为了能在疫情期间不间断地服务好会员,为会员和计算领域人士持续提供高价值的专业营养,CCF会员活动中心纷纷就热点话题和领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全国范围的线上论坛活动。目前、北京、上海、广州、苏州、杭州、郑州、长沙、福州、南昌、成都、合肥等地已陆续成功举办若干场主题论坛,重量级专家力挺,高规格用心筹备,人气活跃,场场爆满,效果受到会员及参会者的频频点赞!


4月2日,CCF苏州分部举办了一场《自然语言人工智能和知识赋能抗击疫情》线上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自然语言、人工智能和知识赋能抗击疫情”,围绕上述主题,邀请华为、智慧芽、苏州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等数位专家,从自然语言,人工智能,知识计算等方面展开研讨,并对相关前瞻性技术、研究方向与产业化应用的若干话题展开讨论。


本期“剧透”其中3位专家的精彩报告,看全场报告可通过下方二维码进入专场!


微信图片_20200413093400



报告一:《知识计算——驱动企业加速知识化转型》
怀宝兴博士 华为云语音语义创新Lab副主任,华为云NLP算法总监《知识计算——驱动企业加速知识化转型》

数字化转型的逐步深入,驱动了AI在产业界的应用从感知智能上升到认知智能维度,疫情的到来进一步加快了知识化转型的步伐。大量非结构化和半结构化数据往往蕴藏着宝贵的行业领域知识和企业自身的知识沉淀。如何有效开采、利用这些数据为企业的效率提升和知识传承发挥价值,是企业从数字化转型走向知识化转型中的重要课题。

微信图片_20200413093417



报告二《人工智能在专利信息服务中的运用》
胡杨 智慧芽信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原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审查员 

主要介绍专利信息的重要价值,行业专利信息利用痛点,以及人工智能下的专利信息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413093436



报告三《如何让计算机知道世界正在发生什么?》

陈文亮教授 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州大学人类语言技术研究所副所长 

在信息时代,互联网每时每刻都在传播着地球上各个角落实时发生的事情。由于个人时间和处理能力都非常有限,很难全面掌握铺天盖地的海量信息,而计算机是可以全天候高强度工作的,教会它处理这些海量信息将有助于我们应对突发事件做出正确决策。本报告将主要介绍如何利用自然语言理解技术让计算机理解人类语言。

微信图片_20200413093508




请持续关注并报名参加CCF会员活动中心论坛活动,举办信息将实时发布在CCF官网及公众号。论坛专家报告视频请至CCF数字图书馆观看!此外,YOCSEF论坛、“名企面对面”等CCF硬核线上会议的报告资源也尽数收入,马上进入,尽情享用这顿丰盛的专业大餐吧! https://dl.ccf.org.cn/(长按复制此CCF数图链接至浏览器打开) 



微信图片_2020041309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