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数字图书馆

CCF数图充电行动!今天分享几个智慧城市相关的专业报告

阅读量:593 2020-02-12 收藏本文
微信图片_20200212104049



老话常说“祸福相依”,一场疫灾,强行拉住了我们上学和上班的忙碌脚步,让我们这些“生命不止奋斗不息”的人们不得不被束缚在家中。可是换种想法,经历过几十年来最长的一个春节假期,我们不仅有大把空余时间陪伴家人,而且还能通过学习和思考,把自己的知识“电量”充得满满当当,这个超长假期,不正是一个提升自己的好机会吗!

 

微信图片_20200212104115



请珍惜这段“赋闲在家”的日子吧。每天通过CCF数图上线学习,让你的时间因此而变得与众不同!疫情当前,智慧城市、智慧医疗、大数据城市治理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今天推荐这几个专业报告值得我们了解、理解、探索。


推荐一:CCCF《移动轨迹数据分析与智慧城市》


作者:浙江大学潘纲、李石坚、齐观德、张王晟。长按下方二维码马上开始阅读。

智慧城市技术中,人的移动轨迹分析与追踪技术可以准确还原人们的社会活动轨迹。移动轨迹数据分析不仅是移动社交网络的重要研究内容,也是智慧城市的研究对象和研究热点,它综合利用了传感、识别、预测等技术,使人们能前所未有地感知到自己的生活轨迹、社交行为、环境变动和城市演进,也能为政府、商家、市民提供丰富、准确、动态的诸多信息,如在本次新型肺炎疫情中,可以用于锁定和排查疫情传播者。

微信图片_20200212104132




推荐二:CCCF《信息可视化及可视分析在智慧医疗领域的应用》


作者:曹楠 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按下方二维码马上开始阅读。

医疗健康是与每一个人直接密切相关的重要科学领域。科学家在探索生命奥秘和疾病产生机理的过程中,一直重视技术的跨学科应用。从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仿真手术到手术机器人,从医学成像技术到医学图像处理,从大数据分析到人工智能,越来越多的新兴科技被应用到医疗领域,也提高了患者在就诊治疗过程中的安全保障。本文重点介绍可视化技术在医疗领域的一些应用。

微信图片_20200212104207



推荐三:视频报告《大数据视角下的城市公共安全治理》


作者:王静远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长按下方二维码马上观看报告视频。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城市人口规模和功能不断扩大,城市运行管理日益复杂,城市安全风险不断增大,重特大安全事故持续发生,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也暴露出我国城市安全管理在技术和能力上存在的不足。本报告将通过城市危险品管理、城市流行病防控、普惠公安技侦等案例,介绍在大数据城市安全冶理领域的一系列研究成果。

微信图片_20200212104233



更多关于智慧城市、智慧医疗和人工智能城市治理的精彩报告请进入CCF数图进行相关搜索。


让你的思想和行动同时上线,每天通过CCF数图持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准,马上行动!


汇聚CCF独家原创专业资源,马上登录,找到更多你想要的吧!


微信图片_20200212104257


CCF数字图书馆https://dl.ccf.org.cn,6.8万+计算领域人士的专业智库。硬核收录国内外千人以上知名学者专家的报告讲稿及视频、近两万篇会议文集、十余种权威专业期刊、超过34个国内外会议的文献资料、大量CCF活动会议独家原创数字资源尽纳馆藏!第一时间入手独家珍贵资料,随时更新,源源不断!


了解学科热点、提高理论水平、掌握最新技术趋势,

CCF数图对会员免费全部开放,

马上加入CCF,畅享会员专业特权!


微信图片_20200212104322


二维码需点击放大图片后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