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PTA

第五次CCF PTA&中国科教工作者协会联合认证线下考试部分已结束 | T2考试即将开启

阅读量:53 2023-11-14 收藏本文



第五次CCF PTA&中国科教工作者协会联合认证的线下考试部分已于11月14日进行,T2考试将在11月15日0时开启。



第五次CCF PTA&中国科教工作者协会联合认证(简称PTA认证)的线下考试部分已于11月14日进行,最终有近400位考生在全国开设的23个考点参加了本次认证考试。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本次参与考试的考生在未来几日内将进行教学实践能力(T2)的测试,题目已通过邮件和手机短信方式发送,请考生根据题目要求自行备课,然后在指定时段内,通过考试系统录制并提交15分钟授课视频。T2视频提交:2023年11月15日0点-11月22日24点,到期系统自动关闭。


PTA认证考试总体分为三部分,包括编程专业能力(P)、教学专业知识(T1)和教学实践能力(T2)。考试当天上午进行了(T1)考试,主要考核《教育学心理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相关知识点,共30道客观题,满分100分。下午进行编程专业能力(P)考试,考生可选择C/C++、Python和Scratch中的任何一种语言,共5道题,满分500分。目前,线下考试部分已结束,这部分的成绩数据正在进行统计核实。


考生最终的PTA认证总成绩以编程能力P和教学能力T1、T2三项中最低分计算,如某项未通过,则可在下次认证时进行补考,通过的项目两年内有效。本次认证是将CCF PTA与中国科教工作者协会的“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的计算机方向进行联合,如考生的PTA考试成绩合格,并在2023年11月17日24点前完成规定时长的人工智能在线公益课程学习,即可获得由两单位联合颁发的证书。本联合认证项目不颁发单方证书,考生必须同时达到以上条件方可获得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