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PTA

新增考点&疑问解答:2023年度CCF PTA&中国科教工作者协会联合认证

阅读量:835 2023-03-10 收藏本文

CCF与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联合开展的2023年首次编程培训师资认证将于5月23日举办。经协调,在原有的23个考点的基础上,新增北京、西安、常州、成都、重庆、昆明、广州、深圳考点。因各考点的机位数量不同,报满即止,欲报从速!之前已经报名、想要修改考点的考生,请尽快通过邮件联系PTA项目组(pta@ccf.org.cn )处理。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8日24点。


联合认证宣传图片3



【设置考点的城市】


北京、上海、南京、苏州、常州、杭州、武汉、福州、昆明、广州、深圳、厦门、佛山、宁波、南宁、合肥、绵阳、成都、重庆、西安、郑州、沈阳、大连、哈尔滨、济南、青岛

(注:后期如增开考点,将会在PTA官网通知)

根据联合认证开放报名已来的考生咨询情况,PTA项目组将所涉及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并解答,例如有哪些复习资料可以参考、历次真题在哪里找、报名流程和注意事项和退费规定等,请参与考试的人员务必了解详情。


疑问解答

扫描二维码查看疑问解答


本次认证是将CCF的编程培训师资认证(PTA)与中国科教工作者协会开展的“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的计算机方向进行联合,两学会共同打造更加规范、科学且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认证以满足社会各方需求。如考生的PTA考试成绩合格,并在按要求完成人工智能在线公益课程的学习,即可获得由两单位联合颁发的证书特别强调,本联合认证项目不颁发单方证书。


认证主要面向正在从事编程教学工作的教师和毕业后有意愿从事编程教育的在校大学生,帮助认证者证明自己已具有相当的编程实践经验和教学水平,助力职业发展和求职择业。CCF PTA成员单位包含编程教育领域众多头部机构、业务遍及全国各地,他们均深度认可认证的专业性并已在本机构内大力推广,政策包括把认证作为本机构内的业务考核标准和内部晋升条件,在招聘编程或辅导教师时优先选择持有PTA证书的人员并减免编程笔试、试讲等技术考核环节。


2023证书样式

新版联合认证证书样例


CCF PTA考试服务中心征集持续进行中,详细内容扫描二维码查看


考试服务中心征集


【认证考试报名起止时间】


2023年2月24日起至2023年5月8日24点


【考试流程】


登录https://pta.ccf.org.cn/→进入“考试报名”→“登录”→认证报名(按要求填写相关报名信息、就近选择考点)→交费→等待审核通过→等待分配考场→认证前3个工作日开始打印准考证→参加线下认证考试→按时提交T2讲课视频→按时完成在线AI课程→查询成绩→认证通过则可获得证书


微信图片_20230310103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