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奖励

2022年度“CCF海外科技人物奖”评选结果公告

阅读量:217 2022-11-02 收藏本文

“CCF海外科技人物奖”授予通过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为推动中国的计算机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的海外个人或组织。

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计算机科学系教授蔡进一、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李卓敏讲席教授吕自成2022年“CCF海外科技人物奖”,以表彰他们在计算机领域的卓越成就和为中国计算机事业所作出的贡献。

特此公告。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22年11月2日


附:

蔡进一

蔡进一教授


获奖理由:

蔡进一教授是国际杰出的理论计算机科学家,他在计数问题的复杂性分类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形成系统,证明了图同态的所有复数配分函数的⼆分定理。他长期关心和支持中国理论计算机科研和教育的发展,积极参与和组织在中国的理论计算机会议。


吕自成

吕自成教授

获奖理由:

吕自成教授是国际知名计算机科学家,他提出的可修复系统可用性计算理论框架、坏盘数据重建方法,至今仍指导着存储或计算机系统设计;他是P2P网络、网络博弈论研究的先驱者之一。他长期关心和支持中国计算机科研和教育发展,并在内地多所高校开设讲座帮助青年教师和学生成长,是CCF的活跃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