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奖励

2019年“CCF杰出工程师奖”评选结果公告

阅读量:2256 2019-12-25 收藏本文

  “CCF杰出工程师奖”授予在计算机工程技术及应用领域有突出成就和重要贡献者。该奖于2016年设立。
  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安天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肖新光和百度公司深度学习平台飞桨总架构师于佃海2019年“CCF杰出工程师奖”。
  特此公告。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19年12月25日


附:

肖新光


肖新光
安天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获奖理由:
  肖新光先生以极客精神创立安天实验室,20年来一直在网络空间安全一线工作,主持研制的AVL SDK反病毒引擎与支撑体系、大规模恶意代码捕获与分析系统等得到业内广泛认可,是国内APT攻击分析领域的领军人物。
  为此,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肖新光先生2019年“CCF杰出工程师奖”,以表彰他在网络安全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于佃海


于佃海

百度公司深度学习平台飞桨总架构师

获奖理由:

  于佃海先生长期从事机器学习相关的技术研发应用和平台建设工作,是百度第一个大规模分布式机器学习训练系统的构建者,现任深度学习开源开放平台“飞桨”的总架构师。
  为此,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于佃海先生2019年“CCF杰出工程师奖”,以表彰他在机器学习的大规模产业应用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