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奖励

卓尔不同,只为更好——联想研究院赞助CCF优博论坛活动

阅读量:1769 2019-07-01 收藏本文

  日前,CCF与联想研究院就CCF优博论坛达成合作协议,在未来的两年内,联想将每年出资支持CCF优博论坛开展各项活动。

  自2006年起,CCF每年从国内高校计算机学科博士毕业生中评选不超过10名授予“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该奖在设立之初就得到了微软亚洲研究院的支持和赞助,并一直持续至今。CCF优博论坛是由“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发起的品牌学术活动,以加强学术交流、帮助国内优秀青年学者成长为目的,主要参加成员为历届“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及受邀的优秀青年教师和企业骨干。

  联想是全球领先的智能设备及企业IT解决方案提供商,始终致力于开发、制造并销售最可靠的、安全易用的技术产品及优质专业的服务。联想每年研发投入达到100亿人民币,构建了有联想特色的研发创新体制,在全球拥有10000多名研发人员和工程师,拥有全球专利和专利申请27000项,每年新增专利2000余项。联想研究院成立于1999年,是联想集团的公司级技术研发机构。2019年,研究院坚持以技术为引领,以打造技术联想为己任,主要布局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和边缘计算等核心技术等,为联想众多高科技产品和服务注入最前沿的科技成果。研究院一直重视科学技术和人才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愿意为推动我国计算机技术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经过多年的奋斗,“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的获得者们正逐步成长为所在领域内的科研骨干,在他们当中,已有3人获得了“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多人被评为杰青、优青,更不乏创业公司CEO。相信在联想研究院和微软亚洲研究院的支持和帮助下,“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奖者和CCF优博论坛参与者将获得更多的展示、交流空间和发展机会,为我国计算机领域技术的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