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奖励

奖励是学术评价最重要的表现形式

——CCF奖励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阅读量:3141 2019-04-15 收藏本文

  CCF奖励委员会于2019年4月12日在CCF总部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奖励委员会主席郑纬民、奖励委员会委员及各评奖分委员会主席参加会议。CCF秘书长杜子德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纬民主持。

  在奖励委员会和各评奖分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度评奖工作按计划顺利完成,郑纬民感谢所有成员的努力和付出。他特别指出,奖项要有公信力,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必须要有充足的候选奖。在2018年度的评奖过程中,奖励委员会在终审中两次实行了否决权,就是希望保证奖项的质量。

  各评奖分委员会主席分别汇报总结了2018年度各奖项的组织评选情况,并就评奖存在的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会议认为,奖励的质量非常重要。提高奖励质量的关键在于对奖励本质和标准的精准把握,以及对候选奖的准确判断。另外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是保证有足够数量的候选奖。郑纬民要求各评奖分委员会主席要将扩大奖项候选池的数量作为评奖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充分利用CCF的会员资源及CCF的分支机构,建立网络化的推荐渠道,保证足够的候选奖。会议同时还建议多渠道加强对获奖人的宣传。

  CCF奖励坚持实行推荐制,并且评奖不收取任何费用。为了保证评奖的公平、公正原则,会议再次明确要求各奖项在评选过程中,严格执行回避原则,并且杜绝一切打招呼、说情、打听评奖过程和结果的有碍评奖公正的行为。

  奖励是学会学术评价最重要的表现形式。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即将开展的2019年度CCF评奖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奖励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

前排左起:钱德沛、刘迎建、郑纬民、何炎祥、刘爱民;后排左起:杜子德、杜小勇、裴健、孙凝晖、胡事民、刘挺、沈晓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