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TO Club

开始报名丨CCF C³-08@绿盟科技:知识图谱与语义分析

阅读量:452 2021-07-14 收藏本文

CCF C³活动第八期主题是:知识图谱与语义分析,将于723日周五晚18:10-21:30,在绿盟科技集团北京总部举行。

以知识图谱为代表的知识工程系列技术是认知智能的核心。知识图谱的构建技术与应用引起了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关注,如何从海量数据中提取知识自动化构建知识图谱面临难题,尤其垂直领域的行业知识图谱有赖于业务专家给出知识的精确定义和数据的语义链接。本期活动将深度探讨知识图谱与语义分析的关键技术及应用实践,希望能给您带来一些启发和借鉴。

CCF C³活动是CCF CTO Club发起的,面向企业技术专家的热门技术和战略分享会,第一站在京东分享了关于智能客服的相关技术,第二站来到小米讲述智能家居的发展趋势,第三站在搜狗探讨深度语义学习与网络搜索,第四站走进百度共话“AI+开源”,第五站走进亚马逊云科技畅谈未来云计算,第六站走进阿里巴巴淘系技术深入了解内容化如何驱动互联网进入新的发展周期,第七站走进知乎,探讨创业公司如何拥抱开源,第八站将走进绿盟科技,本期主题为:知识图谱与语义分析。

C³活动旨在联结企业CTO及高级技术人才和资深学者,每次以一个技术话题为核心,走进一家技术领先企业。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线下参会人员必须是公司CTO或者技术负责人,CTO Club成员优先,CCF企业会员的技术负责人优先,CCF会员优先。如需加入CTO Club,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填写申请表后邮件至cto@ccf.org.cn。

CCF C³-08@绿盟科技,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会。线下活动需在预报名成功后,得到CCF审核通过后获邀参加:

主题:知识图谱与语义分析

时间:7月23日(周五)18:10-21:30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北洼路4号益泰大厦3层沈阳厅

活动议程

18:10 - 18:40   工作晚餐及交流

18:40 - 19:00   绿盟科技集团北京总部展厅参观

19:00 - 19:05   主持人介绍活动情况

19:05 - 19:10   CCF致辞

19:10 - 19:40   CCF CTO Club成员、绿盟科技集团CTO 叶晓虎

                             绿盟科技集团致辞及主题报告:

                          《基于多源异构数据的安全知识图谱自动化构建和应用》

19:40 - 19:55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对抗系系主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毛剑

                             主题报告:《系统事件依赖关系中语义提取与安全分析》

19:55 - 20:50   主题Panel

20:50 - 20:55   合影

20:55 - 21:30   自由交流

讲者介绍:

叶晓虎

叶晓虎,CCF CTO Club成员,绿盟科技集团首席技术官,正高级工程师。200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工学博士。先后担任国家火炬计划、北京市下一代网络安全软件与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海淀区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负责人等。承担国家级重点项目8项,发表论文及专著13项。先后获得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第一完成人),中国通信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领导团队研发冰之眼入侵防御系统、黑洞抗DDoS攻击系统、下一代防火墙、智能安全运营平台等,填补了互联网安全领域多项空白。在信息安全管理、安全架构和技术方面有将近20年的经验,并且作为安全专家多次参与国家级重大事件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在多个高校担任客座教授,被评为2019年首都科技领军人才,中国信息产业“2020年度创新人物”。

毛剑

毛剑,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对抗系系主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Web安全分析、物联网安全与隐私保护、移动应用安全、软件定义网络(SDN)安全。主持、承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242计划课题、北京市自然基金等课题十余项。获得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在IEEE IoTJ、IEEE TNSE、Computer & Security、NDSS、ESORICS、CCICS等SCI/EI检索的高水平国际期刊和安全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已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第一发明人专利授权13项、转化7项),参与标准制修订3项。获得CCF-C类国际会议WASA2019最佳论文奖、清华学报英文版2019年度优秀论文奖。

联系信息:

联系人:张健

座机:010-6267 0153-19

邮箱:cto@ccf.org.cn

关于绿盟科技:

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盟科技),成立于2000年4月,总部位于北京。公司于2014年1月2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证券代码:300369。绿盟科技在国内设有50余个分支机构为政府、金融、运营商、能源、交通、科教文卫等各大行业用户与各类型企业用户,提供全线网络安全产品、全方位安全解决方案和体系化安全运营服务。公司在美国硅谷、日本东京、英国伦敦、新加坡及巴西圣保罗设立了海外子公司和办事处,深入开展全球业务,打造全球网络安全行业的中国品牌。

结合多年安全实践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深度思考,绿盟科技提出智慧安全3.0理念。该理念以体系化建设为指引,构建“全场景、可信任、实战化”的安全运营能力,达到“全面防护,智能分析,自动响应”的防护效果。智慧安全3.0理念的推出,标志着绿盟科技P2SO(Products to Solution + Operations)战略计划迈入新的阶段,向“全能力,全运营”方向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