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TO Club

CCF C³活动第二期主题“智能家居”,与CTO聚首小米科技园!

阅读量:515 2021-03-15 收藏本文

CCF C³活动是CCF CTO Club发起的,面向企业技术专家的热门技术和战略分享会,第一期已于3月5日在京东集团总部举行,主题是“智能客服”。


C³活动旨在联结企业CTO及高级技术人才和资深学者,每次以一个技术话题为核心,走进一家技术领先企业。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线下参会人员必须是公司CTO或者技术负责人,CTO Club成员优先,CCF企业会员的技术负责人优先,CCF会员优先。如需加入CTO Club,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填写申请表后邮件至cto@ccf.org.cn。


图片


CCF C³活动第二期:智能家居,点击报名参会


时间

3月19日(周五)18:00-21:00


地点

小米科技园(北京市海淀区西二旗中路33号院小米科技园)


主题

智能家居


议程

18:00-18:30   参观小米之家&合影

18:30-19:00   工作晚餐

19:00-19:05   CCF秘书长唐卫清致辞

19:05-19:30   CCF企工委主任、小米集团副总裁,崔宝秋

           小米AI实验室主任、NLP首席科学家,王斌

           报告主题:AIoT生态、平台与技术

19:30-19:45   CCF会士,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主任,长聘教授,徐迎庆

           报告主题:多通道融合的设计创新

19:45-20:15   Q&A

20:15-21:00   自由交流


讲者介绍


图片

小米集团副总裁,清河大学校长

崔宝秋博士

报告主题:AIoT生态、平台与技术


讲者(之一)介绍:小米集团副总裁,清河大学校长,有二十多年的软件和互联网开发经验。分别于1991年和1994年在武汉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0年获得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计算机系博士学位。2012年加入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历任小米首席架构师、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

图片

小米AI实验室主任、NLP首席科学家

王斌博士

报告主题:AIoT生态、平台与技术


讲者(之二介绍:小米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NLP首席科学家,全面负责计算机视觉、声学、语音、NLP、知识图谱、机器学习等AI技术的研发和落地应用。加入小米之前,在中科院计算所、信工所从事自然语言处理和信息检索相关的科研工作,任研究员、博导,中科院大学教授。迄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引用6000余次。领导研制的多个内容分析处理系统在相关部门长期实际运行,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3项。


报告摘要:“手机 X AIoT”是小米的核心战略,AI和IoT的融合衍生出无限可能。本报告先简单回顾小米从IoT到AIoT的发展历程,然后介绍小米AIoT架构、平台和其中的关键技术,同时介绍小米AIoT技术在智能家居等场景下的落地和应用情况。最后,对未来AIoT技术的发展趋势给出了展望。

图片

CCF会士,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主任,长聘教授

徐迎庆博士

报告主题:多通道融合的设计创新


讲者介绍:徐迎庆博士是清华大学的长聘教授,任职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和未来实验室(主任);他是2020年度北京市杰出设计人才、2022年北京冬奥会技术应用创意概念设计团队负责人。他在自然用户体验研究、计算机图形学、触觉认知与交互、文化遗产的数字化等领域开展教学和科研。近年来在国际会议和学术期刊上发表近百篇学术论文并申请数十项专利,设计作品也多次在国内外参展。他曾承担多项科研课题,并与多家企业开展合作。他是CCF会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ACM会员、IEEE高级会员。更多的信息请参见:

http://thfl.tsinghua.edu.cn/info/members/406


报告摘要:徐迎庆博士将结合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以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部分科研工作, 介绍多学科交叉与融合领域的创新工作实践与探索。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人机协同创新设计得到广泛地重视,不仅对于计算机辅助设计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也对设计的未来提出新的思考和挑战。在这样的环境下,多学科交叉与融合已经成为当今科学研究及设计创新的发展趋势,在众多热点研究领域都有着广泛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同样,艺术设计与科学技术的融合是未来交叉学科领域研究的重要方向,其和谐统一是战略性、基础性与前瞻性创新的动力源泉。



关于小米集团

小米集团成立于2010年4月,2018年7月9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1810.HK),是一家以手机、智能硬件和IoT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


胸怀「和用户交朋友,做用户心中最酷的公司」的愿景,小米致力于持续创新,不断追求极致的产品服务体验和公司运营效率,努力践行「始终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的公司使命。


小米目前是全球前四大智能手机品牌之一,2020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全球第三位。同时,小米已经建立起全球领先的消费级IoT物联网平台,连接约2.89亿台智能设备(不含智能手机及个人电脑)。目前小米集团已进入全球逾90个国家和地区,并在诸多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2020年8月,小米集团再次入选《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 (Fortune Global 500)位列42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