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冥坞所有代码在GitLink上开源

阅读量:62 2024-03-15 收藏本文

北冥坞系统由南京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兼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志华教授领导的研究团队开发,所有代码目前在GitLink平台上开源,帮助用户高效解决机器学习任务,构建机器学习模型。


北冥坞系统前后端代码仓库:https://www.gitlink.org.cn/beimingwu/beimingwu

北冥坞系统系统引擎及工具包代码仓库:https://www.gitlink.org.cn/beimingwu/learnware

北冥坞

在人工智能的浪潮中,机器学习无疑是推动其前进的重要引擎。然而,构建一个高效的机器学习模型需要大量时间和资源。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学件由周志华教授在 2016 年提出。

学件01

在学件范式下,世界各地的开发者可分享模型至学件基座系统,系统通过有效查搜和复用学件帮助用户高效解决机器学习任务,而无需从零开始构建机器学习模型。

作为学件的第一个系统性开源实现,北冥坞为学件相关研究提供了一个初步的科研平台。

北冥坞03

北冥坞系统由周志华教授领导的研究团队开发,旨在通过开源的方式加速机器学习领域的发展。现在,北冥坞系统的所有代码已在GitLink上完全开源,任何有分享意愿的开发者都可以自由提交模型。北冥坞02

北冥坞系统能够帮助用户使用任务的统计信息查搜学件,帮助用户便捷地复用学件。此过程无需暴露用户的数据。北冥坞的架构具有可扩展性,可支持学件规约、学件查搜、组织、复用等多个环节新算法研究的实现与验证。


值得注意的是,当学件坞拥有数以百万计的学件后,可能会出现一种“涌现”行为。这意味着,以往一些没有专门开发过模型的机器学习任务,可能通过复用若干个现有学件而得到解决。这将极大地推动机器学习领域的发展,为科研人员和技术开发者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如今,北冥坞系统引擎的开源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让机器学习走向更广阔的天地。我们期待更多的开发者、研究者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共同探索、创新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