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CF博物馆

CCF召开计算机博物馆科普馆2024年度工作启动会

阅读量:0 2024-02-08 收藏本文

202428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CCF计算机博物馆科普馆2024年度工作启动会。CCF副秘书长CCF计算机博物馆工作委员会主任臧根林、科普馆各主题组组长、CCF计算机博物馆工作组成员以及CCF计算机博物馆筹建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CCF计算机博物馆科普馆工作组长王元卓主持。


臧根林介绍了博物馆建设进度及科普馆工作组基本工作要求王元卓介绍了科普馆工作组人员、展区设置和工作思路;CCF计算机博物馆工作组成员对前期工作向各位组长进行了汇报,工作组成员李静远就工作流程和工作安排作详细说明。

与会人员针对科普馆与历史馆未来馆的关系、展区设计、展区面积、涉密技术展现、企业选择、企业参与方式、展品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臧根林代表CCF对组长志愿者们的强烈社会责任感表示高度赞赏,邀请各位莅临计算机博物馆考察期待大家共同努力设计出知识性、互动性、趣味性、体验性四位一体的科普展项,引领公众走进计算机博物馆体验计算机科技的奇妙世界。大家一致表示,将全力支持CCF计算机博物馆的建设,携手努力共同造全球规模最大、品质卓越的计算机博物馆。

规划中的CCF计算机博物馆科普馆分一层和二层,一层以计算机技术为核心,让观众从计算工具、计算语言、计算资源到计算智能感受计算机科技的魅力;二层从场景的角度出发,通过智慧+政府、智慧+工业、智慧+科技、智慧+社会、智慧+经济、智慧+农业、智慧+教育、智慧+体育、智慧+新闻、智慧+医疗、智慧+健康、智慧+安全、智慧+军事、智慧+生活、智慧+交通、智慧+办公、智慧+娱乐、智慧+未来等场景体现计算机科技对人类文明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