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CF博物馆

卢锡城院士到访CCF计算机博物馆筹建中心

阅读量:1048 2023-05-27 收藏本文

2023年5月2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卢锡城教授到访CCF计算机博物馆筹建中心,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东阳西西艾弗计算文化与发展研究院(CCDI)院长臧根林博士、副院长刘瑞宝和严伟陪同参观考察。

卢院士首先参观了CCF计算机博物馆筹建中心,对临时展厅展出的计算相关藏品表现出很大兴趣,就展品的收集和展示提了不少宝贵建议。臧根林介绍了计算机博物馆的建设进展以及近期的工作。预计计算机博物馆今年年底动工,2024年底完成主体建设,2025年底开馆。目前研究院正紧锣密鼓地考察国内外对计算机博物馆建设有兴趣并且有实力参与建设的展陈设计公司,以便邀标确定合作对象。卢院士对博物馆建设进度表示赞赏,勉励研究院更加努力工作,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博物馆的计算机藏品收集工作。随后,严伟带领卢院士考察了CCF计算机博物馆的选址地和周边环境。卢院士对东阳地方政府力图打造基于CCF计算机博物馆的博物馆群设想给予充分肯定。

CCF计算机博物馆不仅将客观地展示在世界计算机发展历史大背景下的中国计算机发展历史,使观众全面了解我国科技工作者在其中做出的重大贡献以及计算机在科技强国过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而且将利用CCF资源优势为全国青少年打造一个科普知识集结地,为提升全民族理解科学能力素养做出应有努力。CCF竭诚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和参与计算机博物馆的建设,将计算相关的计算机物品捐献给博物馆,或对博物馆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卢锡城院士(右二)和CCDI院长臧根林、副院长严伟、副院长刘瑞宝合影